LG系列Mini LED背光电视最新消息来了,价格依然是亮点

飘雪 2021-07-14

    投影时代曾经报道过LG首款Mini LED背光电视,在CES 2021线上展,这是LG发布的全球首款QNED TV产品,如今该系列产品有了最新的消息。

    据LG官方资料显示,QNED MiniLED背光电视有4K、8K型号,尺寸分别为65英寸、75英寸、86英寸,值得一提的是8K系列支持120Hz高刷新率。

LG系列Mini LED背光电视搭载3万颗灯珠已上市,价格依然是亮点

    众所周知,MiniLED背光电视显示效果的好坏取决于两个参数,即芯片和控光分区。这次LG的其中一款86英寸电视(86QNED99)搭载3万颗Mini LED芯片,拥有2500个控光分区,同时对比度达到100万比1。

    1月份预测,LG QNED电视将于今年6月或7月推出,而据韩媒报道,QNED系列电视将于7月率先在北美发售,随后将在日本、欧洲及韩国上市。 这个时间基本与预测吻合。

    价格方面,1月份韩媒曾预测,4K QNED电视的售价65英寸约2万元,75英寸约3.6万元,86英寸约5.5万元;8K QNED电视的售价65英寸约4万元。目前预计在韩国市场发售的四款电视中,8K款式的价格范围是509-16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9.6万元),4K款式的价格范围是319-8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4.7万元)。相比普通LCD电视65~85英寸的价格1999元~1万元,LG系列Mini LED背光电视能否受到市场的青睐,还需消费者来投票。

    此外LG宣称,QNED MiniLED电视的对比度是传统LCD电视的10倍。除了Mini LED背光技术之外,QNED MiniLED电视还采用了LG的量子点Nanocell色彩技术,可实现宽色域的性能表现。

    很多消费者到现在依然分不清Mini LED背光电视、QLED电视的概率,有些企业为了营销把LED背光的LCD液晶电视为“LED电视”,让大家傻傻分不清。而实际上Mini LED电视,QLED电视,QNED电视的定义是存在分歧的,市场上售卖的Mini LED电视是采用了Mini LED背光源,QLED电视是添加了量子点膜材和粉末的滤光片,本质上都是LCD液晶显示技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米剑指索尼!No!目标另有其人小米剑指索尼!No!目标另有其人作者:那山那水  21-07-13
三星卖厂与LG扩产:其实是一个目标三星卖厂与LG扩产:其实是一个目标作者:那山那水  21-05-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