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深圳知识产权局,艾比森分享美国337知识产权官司胜诉经验!

佚名 2021-07-15

    7月13日,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战新会”)主办的艾比森美国维权案例解析与研讨会在艾比森深圳总部隆重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知识产权布局,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主题,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先生、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王媛媛女士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分享,与来自星源材质、奥比中光、金蝶、稳健医疗等企业的代表同场交流。深圳战新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思思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图片来源:艾比森官网,下同)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曾尧东处长就艾比森胜诉美国知识产权官司向丁彦辉董事长表示了祝贺。深圳作为全国创新之都,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据曾处长介绍,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针对深圳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频发,中小企业海外维权难、维权成本高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专项资金扶持、搭建服务平台、开展海外专利分析预警、建立“337调查”监测机制等,从政策、资金、专家、信息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先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先生

    知识产权是企业最重要的核心资产,而法院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王媛媛女士围绕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专利侵权的认定、专利侵权抗辩的认定以及前沿问题研究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专利侵权案件审理的基本思路和前沿问题,为现场的企业负责人打开思路。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王媛媛女士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王媛媛女士

    艾比森胜诉美国337知识产权案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议题,也是全场嘉宾关注的焦点。研讨会现场,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深度解析了艾比森胜诉美国UV公司知识产权官司背后近5年的马拉松式应诉过程,围绕UV公司发起337调查、艾比森联合同行积极应诉、德州东区法院庭审以及反诉等重点阶段对案情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先生

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先生

    丁彦辉董事长表示,艾比森一直倡导至真文化,坚持“诚信、感恩、负责任”的价值观,这是我们敢于维权的底气,也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在本案的诉讼过程中,面对美国“专利流氓”横行霸道的现实背景,在陪审团综合素质和主观意向不明确的困境中,在同行的质疑声中,艾比森坚信自己没有侵权的事实,积极维护自身及行业的合法权益。在外部律师团队和内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艾比森用事实戳破了“专利流氓”的套路,赢得了法庭的信任,取得了中国战新企业在国际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的里程碑式胜利!

对话深圳知识产权局,艾比森分享美国337知识产权官司胜诉经验!

    最后,现场嘉宾还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合规及风险防范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中国企业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往往因缺乏知识产权意识而受制于人。此次胜诉案,艾比森的表现,不论是在业界,还是在国家层面,都体现出了中国企业、中国制造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通过此次研讨交流,与企业界同仁分享经验,对加强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和纠纷应对能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顶级体育赛事中的LED大屏幕火了!顶级体育赛事中的LED大屏幕火了!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7-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