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视Christie GS系列为重庆艺术馆中的大师杰作打造沉浸式体验

佚名 2021-07-26

    中国重庆(2021 年 7 月 23 日):重庆市新开设的一家艺术馆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完美结合了绘画艺术与前沿视觉技术,并采用科视Christie® GS 系列 1DLP® 激光投影机让著名绘画大师的杰作“跃然纸上”。

使用科视Christie GS 系列的激光投影机可以投影出令人赞叹的数字化艺术杰作

使用科视Christie GS 系列的激光投影机可以投影出令人赞叹的数字化艺术杰作
(图片由中清映业集团提供)

    这家风格前卫的艺术馆名为“ArTech Hub艺术磁场”,它坐落在重庆的磁器口,这座古镇因在清代时期(1644 — 1912)制造和销售各色瓷器而闻名于世。该艺术馆拥有 2,000 平米的展陈空间,为满足多个展区的需求,超过 50 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科视Christie DWU6322-GS 及 DWU1082-GS 激光投影机安装其中,为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沉浸式艺术观赏体验。这些投影机的亮度分别为6,750 流明和10,850 流明,科视信赖的合作伙伴中清映业集团负责完成投影机的供应、安装和调试工作。

    中清映业集团东区负责人吴曰仪表示:“ArTech Hub艺术磁场是一家令人流连忘返的艺术馆,它与我们熟悉的传统艺术馆截然不同,因为它实现了投影技术与艺术的巧妙融合,能够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沉浸式观赏体验。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这个项目,选择使用科视Christie GS 系列激光投影机是因为它可以提供长期稳定的激光光源、高品质的色彩和图像,并且运行时安静无声,安装灵活方便。”

    客户要求投影机的安装要尽量低调,所有设备都要隐秘地安装在头顶上方,这样观众就几乎不会发现它们。对此,吴总补充道:“好在由于 GS 系列机体紧凑占地小,运行时非常安静,同时又拥有优秀的性能和可靠性,我们的团队才能够按照客户的要求及时顺利地完成项目。”

科视Christie GS系列为重庆艺术馆中的大师杰作打造沉浸式体验

科视Christie GS系列为重庆艺术馆中的大师杰作打造沉浸式体验 

高度沉浸式的投影画面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画卷之中

    在本次举办的艺术展“时光印记•沉浸式艺术大师作品展”中,这些投影机通过三维投影的方式将十九世纪艺术家的经典之作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包括捷克画家阿尔丰斯·穆夏、法国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法国画家尚-弗朗索瓦·米勒、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俄罗斯画家瓦西里·康定斯基、法国画家亨利·马蒂斯以及后印象派画家乔治·修拉等艺术家的知名杰作。

    科视商用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监秦兰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这样的创意领域发挥作用,让艺术与技术邂逅,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沉浸式艺术展。科视Christie GS 系列的激光投影机性能强大、功能多样,非常适合这种场合,它可以改变观众们的体验,带来别致的展现效果,呈现出 19 世纪艺术杰作栩栩如生的投影。”

    科视Christie GS 系列采用激光光源,无需更换灯泡和滤网,提供 20,000 小时的低成本运行。GS 系列凭借无线连接、占地面积小、轻量化、静音作业和全套镜头等诸多优势,成为展览展示、会议厅、培训中心、教育场所、宗教场所和其他类似场馆的理想之选。

    “Christie”是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在美利坚合众国及部分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DLP” 是德州仪器公司的注册商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FC2021索尼回来了、爱普生却走了IFC2021索尼回来了、爱普生却走了作者:花开无期  21-07-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