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光影魔法师,科视全盘发力,深耕中国市场

pjtime资讯组 2021-07-27

    当前的商用显示行业,正身处一个新旧技术搏击,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风口时刻,特别是在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求新、求变成为许多品牌聚焦的新热点。就在7月21日至23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InfoComm China 2021上,科视Christie携旗下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出席,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与高级技术服务经理盛晓强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的采访。

化身光影魔法师,科视全盘发力,深耕中国市场

    谈到变化,秦兰指出,对于科视而言,最大的变化在于身份角色的转变。伴随文旅、夜游、博物馆等行业的综合应用需求持续升级,科视Christie认识到,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越来越重要,由此,公司也将自身的战略定位,从投影机销售转型为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公司在投影设备、图像处理和内容管理、自动校准以及AV-over-IP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全盘布局,为用户提供“交钥匙”的完整解决方案。

    提供解决方案,并不是软硬件设备的简单“拼盘”,而是在精益求精的前提下,实现各个品类间的有机融合,化技术于无形,以行业前沿的科技,为用户提供将创意化为现实的工具,助力设计师、导演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想象能够真正变为现实中的光影艺术。从这个角度上讲,科视扮演的,其实是一个“光影魔法师”的角色。

    做好这个魔法师,首先需要在投影显示领域做到行业领跑者。作为RGB纯激光技术路线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科视在RGB纯激光领域持续深耕,将RGB纯激光高亮、广色域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搭载高帧率(HFR)和高动态范围(HDR)技术实现更逼真的3D效果。事实上,RGB纯激光所能提供的近乎完整的Rec.2020色域,色彩表现力远超目前用于电视广播和大多数专业视听应用的Rec.709色彩空间,以及用于全球电影院的DCI-P3色彩空间。

    而科视仍在持续探索技术的上限。譬如公司旗下的Christie Eclipse 4K RGB 纯激光投影机,是目前唯一能够满足新制定的Rec. 2100视觉标准的机型。通过结合公司的激光技术来提供完整的Rec. 2020色彩能力,采用一些新技术实现20,000,000:1的真实对比度。这一切都是在4K分辨率下进行的,可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清晰显示,具有真正的黑色和全亮白色范围。

化身光影魔法师,科视全盘发力,深耕中国市场

    通过创新研发,科视始终保持着技术领跑者的角色。同时,公司也注意到,创意内容和视效技术的结合能够切实地提升沉浸感,让观众投入其中,并让影像具有更加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为此,科视在软件和内容支持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并与合作伙伴一同,在全国多地打造了许多规模宏大,令人印象深刻的夜游项目。

    在软件端,科视同样具有诸多领先优势。譬如其对投影机的超强兼容,以及针对用户使用需求的丰富定制功能。在Christie Twist几何校正与边缘融合软件,Christie Mystique镜头自动对齐和校准方案,Christie Twist和潘多拉魔盒服务器的加持下,可以精准地在极其复杂的地形和物体表面上呈现极具创意的3D投影秀。

    InfoComm China现场,科视在6米长、3米高的仿古塔楼模型上,呈现了一场壮美的唐风投影秀。据盛晓强介绍,该系统采用了四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20,600流明科视Christie DWU2022-HS激光投影机、科视Christie潘多拉魔盒以及科视Christie Mystique自动对齐和重新校准解决方案。与去年科视展位呈现的狼头3D投影相比,今年的塔楼投影具有更多、更复杂的投影面,能够做到如此精确的投影,理论上讲依靠人力是无法实现的,而依托于科视卓越的视觉成像和图像处理技术,方能使这样秀美的创意变为现实。

化身光影魔法师,科视全盘发力,深耕中国市场

    事实上,尽管全球性卫生事件对诸多行业造成了影响,但同时也激发了国内市场文化旅游,特别是夜游项目的爆发性增长,这其中也离不开渠道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InfoComm China期间,科视中国分销商授证仪式同步举行。秦兰介绍,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科视于2020年4月采用全新的分销渠道结构,当前,已形成了包含7家公司在内的完整渠道体系,以便为用户提供各种性能优异且经济实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化身光影魔法师,科视全盘发力,深耕中国市场

    而过去15个月的实践证明,新的渠道策略加强了科视在用户服务、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方面的能力,也为科视带来了包括文旅夜游、大型活动、主题乐园、博物馆/科技馆、教育和企业等多个市场领域的项目合同,如今,公司在华北、华中、华南地区的市场地位显著提高,在中国的经营业绩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数据显示,2020财年至2021财年,科视中国市场的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从技术,到软件,再到渠道,科视通过全盘布局,致力实现自我身份的蜕变,成为创意灵感化为现实的魔法师。而正是这些转变,也为科视在中国市场越行越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来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作者:那山那水  21-07-27
IFC2021索尼回来了、爱普生却走了IFC2021索尼回来了、爱普生却走了作者:花开无期  21-07-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