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处见真“彰”,74年只为做好一件事

佚名 2021-08-03

    伴随智慧城市建设的稳步推进,大屏显示的智慧化管控成为应用新热点,这也带动了包括控制台在内的诸多设备的同步智慧化演进。在7月21日至23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InfoComm China 2021期间,深耕行业74年的照彰实业携数款新品控制台亮相。投影时代网对公司市场执行总监乐黄超先生(以下简称乐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分享企业经营发展的秘诀。

照彰实业市场执行总监乐黄超先生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照彰实业市场执行总监乐黄超先生(右)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在“看不见的地方”创新

    在控制台领域,照彰几乎成为行业竞相模仿的标杆,但却能够始终保持“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对此,乐总指出,创新是照彰74年生存发展的根基,创新设计和精工制造是公司产品的两张王牌。对于一款优秀的控制台产品,外观是很容易被模仿的,但是,产品处处细节的创新,却不是轻易可以被模仿的。

    事实上,照彰在业内可以算得上是低调的实力派,而当许多同行将关注点更多放在产品如何吸引眼球时,照彰则将关注点更多放在了那些用户“看不见的地方”。包括从结构、工艺方面,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乐总指出,照彰控制台在材料选择上,全方位考虑美观性、实用性,而绝不会想方设法去压低成本。在每一根线条,每一个块面的处理上,都要做到精细处理,绝不会出现划伤用户手指或切割电线的问题。事实上,公司很多工艺的难度级别,堪比精密的汽车制造。

细节处见真“彰”,74年只为做好一件事

    乐总指出,对于一款控制台而言,不能只看外观,而是更要注重其功能性的运用。譬如,对于控制台来讲,散热是非常重要的设计点,因为是否具有良好的散热是影响整个台体内部设备的寿命和使用稳定性的重要因素。此外,台体内的布线情况也不容忽视,因为其决定了后期维护是否便捷。再者,在材料的应用上,是否注重了防火、环保,钣金工艺是否过关,切口是否处理得当,会不会割手,等等细节,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事实上,照彰的很多用户,正是在后期的使用中,慢慢体会到了公司产品在细节设计和工艺处理方面的好,因而成为了照彰的忠实用户。

    创新迎向智慧时代

    对于照彰而言,创新的点更多在于真正解决用户痛点。譬如今年全新推出的拼接控制台,就是为了解决立柱周围空间无法利用的难题,通过三拼、四拼、五拼、六拼,对柱体形成环绕,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再如拥有8块小屏和一块大屏的电子沙盘,平时在小屏上可以独立运行各个子系统,而当应急指挥需要联勤协作时,则可随时调用任何子系统数据到大屏幕上,提升决策效率。

    70余年的深厚积淀,如今,照彰已形成一套稳定的品质检测标准。而在品质为基础的前提下,公司近年来也在跟随行业发展的脚步,朝向科技创新的方向前进。譬如,公司今年的新品就是响应智慧控制台的使用需求,在融入人脸识别的基础上,又深度融合了声控和中控功能。乐总介绍,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自动扫描登陆,充分确保安全性和私密性,并可根据使用者的身高等生物特征和使用习惯,自动调节台面高度、屏幕翻转角度等细节。而通过加入声控功能,控制台可配合智能音箱语音唤醒台面升降、灯光切换、亮度调节、声音大小调节等功能,不需动手,控制台就会乖乖听话并执行。而通过融合中控面板,用户可在控制台上对灯光音响、台面高度、电子名牌、空调等设备进行集中管控,极大地提高了使用效率。

照彰控制台助力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照彰控制台助力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正是74年的创新研发和匠心坚守,为照彰赢得了数不清的项目和荣誉。2021年4月天和号核心舱成功发射,而作为项目总指挥的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正是采用了照彰提供的高品质解决方案,满足了控制中心24×7的高强度作业,保障项目圆满完成。为此,用户还特别发来感谢信,感谢照彰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公司莫总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很笨,我们用了74年,只做好了一件事”。这何尝不是一种大智若愚?只有始终坚持初心,匠心坚守,才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才有了始终在行业领跑的今日之照彰。

    行业标准制定者

    今年3月,由照彰牵头编写制定的《专业控制台通用技术条件》《空中交通管制控制台》两项行业标准正式颁布实施,改写了控制台行业长期处于无行业标准可循的真空状态。对于这两项行业标准的推出,乐总指出,也同样是为了解决用户使用中的痛点。在过去很多项目中,控制台往往被归为办公家具,这使得预算审计十分有限,用户无法选择更专业的控制台产品,这无疑比例与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此,照彰联系两大标准制定单位,牵头编写了两项行业标准,并最终获得批复,正式实施。标准的出台,对于更好地规范市场秩序,解决用户痛点,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标准。

    从品质到创新,从产品到标准,照彰以74年的低调耕耘,回答了“什么是一台好的控制台?”的提问,默默守护和见证了无数重大项目的实施,以己之力,为行业做出了表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FC2021:视听产业确立数据中心论IFC2021:视听产业确立数据中心论作者:那山那水  21-07-26
数字孪生:大屏视听的新蓝海数字孪生:大屏视听的新蓝海作者:萧萧  21-07-21
InfoComm看大屏:软件角色分量加重InfoComm看大屏:软件角色分量加重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