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投资“智慧社区”,全景智联完成A轮融资

佚名 2021-09-19

    近日,北京全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景智联”)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投资方为京东科技。此轮融资资金将重点应用于全国范围内的智慧社区项目运营以及技术研发工作,为企业后期的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在此次融资工作完成后,全景智联将在社区运营、数据服务、技术研发以及业务拓展等方面持续加码,全方位提高企业的竞争壁垒。

    加速拥抱数据治理时代

    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此次《意见》的发布宣示着继今年两会之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再次被提升到重要的战略位置,智慧社区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推动力,也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据公开数据显示,全国共计有16.44万个社区,预计2021年我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尤其在当前城市飞速发展、城市运营压力逐渐增大的大环 境下,智慧社区行业的技术边界已经发展到临界点,继而使顶层数据应用、城市运营受到了广泛关注。 广袤的市场蓝海,也让全景智联的场景建设和运营服务的优势更加凸显,拥有了愈加广阔的施展空间。

    全景智联是一家专业的城市微场景数据运营服务商,公司以AIoT技术为基础,以“智慧社区/街道基础建设+项目持续运维+场景运营服务”为核心业务,将技术应用落脚在社区、街道等城市末端场景,为市域治理、基层治理、社区服务提供从基础建设到场景运营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基层数字化转型。公司的技术架构实现了数据感知到数据应用的双向流通,打通了场景的毛细血管,盘活了数据资产。当前全景智联已经在在全国17个城市建立起了可运营的智慧城市场景,并且还在北京市、天津市、武汉市、广州市、青岛市、合肥市多地打造了示范性标杆项目,覆盖了百万居民。公司建立了一支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将与客户的联系直接建立在一线,充分挖掘客户需求,将智慧服务输送至最后一公里,打造产业生态。

    发挥生态效应,合作共赢

    当前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已经呈现出从“技术方案驱动”向“数据服务驱动”转向,而基层社区治理单元作为城市生命有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治理、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底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智能城市、智能社区一直是京东科技的重要战略规划,而全景智联从十三五开始便入局智慧社区,持续在赛道内发力。从市场认可到资本支持,全景智联将以此次与京东科技合作为开端,借助市场机遇和资源,全力铺开一张社区/街道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生态图谱。深入布局以AIoT为核心的“智慧社区/智慧街道、产业运营、数据赋能”战略方向,做好基层资源整合者、运营服务生态创造者以及产业运营主导者,迈入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微场景数据运营服务商2.0阶段。以助力市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出发点,打造智慧场景数据服务生态圈,实时更新数据运营服务理念,提升场景服务能力,在全国各地加速落地一批有特色、有实效、叫得响的现代服务型智慧社区/街道样板,实现场景数字化、产业智能化、技术创新应用规模化的乘数效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字孪生 智慧气象可视化决策系统数字孪生 智慧气象可视化决策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9-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