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成功入驻BOE画屏APP

pjtime资讯组 2021-08-18

    安迪•沃霍尔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

    《彼得·路德维希肖像》(1980年)是沃霍尔创作的大型肖像画的代表作之一。多彩的线条让作品拥有一种速写的风格,明快的块状色彩组合对人物起到强烈的衬托效果,平增了人物表情的深度。

    这是中国美术馆于2020年举办的“向捐赠者致敬”作品展中的参展作品,由彼得·路德维希夫妇捐赠。

    路德维希教授在1996年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包括毕加索在内的89件欧美艺术家作品。

    捐赠仪式当天,国家前领导人江泽民,李铁映和德国总统罗曼·赫尔佐克及夫人等人也一同在中国美术馆出席观展。

    中国美术馆坐落于北京,始建于1958年,壮观的仿古阁楼式建筑与黄色琉璃瓦相互映衬,一至六层共21个展厅,包含绘画、雕塑、手工制品等各类美术作品,堪称艺术的宝库。同时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国际交流、艺术品修复、文创产业于一体,是中国美术最高殿堂。

    但是现在不用去北京,在BOE画屏APP就可以让你近距离品鉴这幅作品啦!

    中国美术馆成功入驻BOE画屏app

    此次中国美术馆将上线300余件经典馆藏作品,BOE画屏APP也成为目前为止第一个由中国美术馆官方授权呈现其经典馆藏的数字艺术内容平台,通过BOE画屏免费向大众分享经典美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这是我们在数字艺术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目前,BOE画屏数字文化内容平台入驻艺术机构已突破300家,涵盖艺术家突破7800名,专业数字艺术作品突破4万幅,用户上传作品突破300万件,累计向画屏用户推送艺术作品突破5300万次。

    我们在探索以科技赋能艺术的路上不断前行,无数的尝试是为了将传统文化带到更多普通人的面前,促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推动数字艺术产业繁荣,激发国人的文化自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OC首战IFC:国际IT巨头的商显挑战赛AOC首战IFC:国际IT巨头的商显挑战赛作者:花开无期  21-08-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