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转折时期,做“成”大事的企业:强力巨彩绘就新篇

花开无期 2021-09-02

    10年前,国内LED屏市场中高端主要依赖进口;现在,全球LED屏市场高端创新已经集中在国内!”

    这就是LED大屏行业10年跨度的最大变革。随着LED大屏的商业化普及,随着新技术的创新运用,LED大屏市场容量亦存在无限可能。任何一个有理想的企业,都不会愿意缺席这场升级之战。

    行业:从天桥的江湖,到春晚的舞台

    2020年,顶住疫情下的各种不利因素,10月底强力巨彩崭新的LED光电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的“未来智慧制造与研发基地”正式封顶。2021年下半年,这一园区将正式产出“第一款产品”!

    未来的LED大屏行业,100亿元的销售额将成为重要分水岭。这是强力巨彩对LED产业发展格局的判断。即,LED大屏行业正在实现以“创新化”、“高端化”、“集约化”、“智慧化”、“全球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空前剧烈的新一轮行业结构调整。

    这一过程之中,企业的能力挑战不再是10年前那种“天桥杂耍江湖”色彩浓厚的“区块分割”、“零散竞争”、“中小品牌主导”、“自我主义”鲜明的产业格局。相反,未来的LED大屏市场可以类比做“春晚的舞台”——必须是真正的实力派、德艺双磬,才能登上的“大舞台”。

    强力巨彩17年的发展,见证了国内LED屏民族企业的初兴、也经历了行业内忧外患的苦难、鏖战过价格战旋涡的激流,现在则正处于奔向星辰大海的路程之中。

    统计数据表明,过去5年,行业龙头销售额从30亿元、50亿元、70亿元一路攀升,未来百亿元的新分界线不仅意味着市场规模自身的增长,也意味着行业头部集中度的增加,更是行业企业海外市场开枝散叶的结果:强力巨彩通过对行业规律升级的深刻把握,实施布局“40亿元光电产业园”,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了“最核心”的硬件基础。

    LED屏行业进入大视野、大手笔的时代”,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2021年,上游产业链吃紧、部分中小企业IC被断供的事实,再次教育了产业——未来属于“巨头”。

在大转折时期,做“成”大事的企业:强力巨彩绘就新篇

    企业:大树必然深扎根、广散叶

    LED大屏市场的企业变得更加“粗壮”。那么靠什么支撑一棵更粗的大树呢?强力巨彩给出的答案是“深扎根、广散叶”。

    向下扎根是供应链、产品、创新。2020年,在疫情之下,强力巨彩充分分析市场的快速变化,得出两个结论:1.疫情强化了室内显示市场的需求、2.疫情强化了国内产业链的优势。基于这样的判断,强力巨彩聚集力量在供应链和新需求市场加大拓展力度,实现了逆势发展,取得了进一步的创新产品市场份额的扩张。

    2021年,行业进入“涨价+缺货”并存的周期。海外供应链,特别是半导体供应链的传导作用显著影响很多企业的“正常生产节奏”。强力巨彩凭借规模优势、尤其是疫情下的优秀市场表现,成功实现上游供给的高度稳定,化逆境为机遇,再次实现市场新升级。

    同时,在行业实现“规模整合”的前提下,单一企业的市场服务范围一定变得更为宽广,这就需要企业构建更为完善的下游合作生态。2021年,强力巨彩继续在渠道端持续深耕升华,在新增多家渠道经销商和旗舰店的同时,也对渠道经销商结构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强力巨彩各级渠道经销的开拓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从覆盖能力角度看,强力巨彩在全国拥有33个办事处、130多家省级经销商、20000多家品牌工程服务商,海外市场也实现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高端质量角度看,仅2021年上半年强力巨彩就联合各省级经销商新增各地“LED显示旗舰店”超10家,打造具有品牌号召力的崭新营销模式,推动营销链条的高端价值聚集,面向未来创新一代的mini/micro和超微间距室内显示产品的市场爆发,做好“高端体验性”营销准备。

    向下深扎根、向上广散叶的同时,强力巨彩也高度重视“制造”这根主干!2020年11月,强力巨彩获评“福建省制造业企业100强”“2019福建民营企业100强”、 2021年1月,强力巨彩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制造不仅是国家经济的躯干,也更是企业长期发展的躯干,是将创新转化为市场的中间枢纽。

    从早期仅有100台高速贴片机,到现在强力巨彩高速贴片机数量就超过了1000台,员工超过2000多人。持续投入巨资引入日本贴片机、美国锡膏印刷机、德国回流焊、瑞士机械手、日本全自动注塑机、AOI、SPI自动化智能检测设备等国际一流高精尖设备,形成了目前8大智能生产车间、31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的产能,自动化制造比例达到95%。

    未来,随着崭新的强力巨彩光电园进入量产时刻,强力巨彩将进一步探索制造的智慧化、制造与创造、创新的深度整合,用更强的制造力量,为市场提供品质更高、成本更低、供给更具有弹性的产品服务。

    决胜终端、深耕渠道:要通过研发、供应、制造、品控四大先进体系铸就的最具竞争力供应保障体系来实现反应最快速、品质最稳定、性价比最优、可柔性生产。探索从产品、渠道、服务、品牌等方面发力,把强力巨彩品牌,推广、影响到更为广阔和未知的市场上去,不断满足用户价值诉求。”强力巨彩不断推动LED大屏显示产业链高质量的发展,在崭新竞争格局下形成生态型、系统化竞争优势。

    未来:好企业就要有大梦想

    LED显示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快车道上!”这是行业的共识。不仅是新技术、新应用创新不穷,更是赶上了5G+AI的智慧化社会对显示需求的大爆发。——在这股历史洪流中“我们这代企业人有着特殊的历史责任”。

    面对全球LED产业进入崭新发展时代,强力巨彩董事长朱志强先生指出,把中国的LED显示产品做到影响全世界,覆盖全世界,领先全世界,是行业企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强力巨彩将在显示产业这个万亿蓝海中,努力成为“世界级伟大公司”。

    2021年,强力巨彩制定了“终端、纵横、深耕、升华”四大营销战略;从市场环境、销售业绩、渠道开发、营销模式、品牌推广、产品结构等各个方面构建全新企业发展态势;探索从产品、渠道、服务、品牌等方面发力,不断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价值诉求,向市场的未知之境深入前进。

    站在信息化、智慧化的时代大潮下、站在LED产业崭新创新不断蓬勃涌现的行业趋势下,LED显示行业的昨天只是轻松跨过了“少年”时期;未来面对崭新市场和场景的应用挑战、面对海内外市场拓展的全方位竞争,民族LED显示产业“青春正当时”。作为行业领袖品牌之一,强力巨彩将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美丽显示,以普及LED大显示为己任”的企业使命,不断探索与征服,迈向LED大显示大未来的“星辰大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学校校园安装LED电子显示屏的几大好处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30
为何智慧校园的打造离不开LED显示屏?为何智慧校园的打造离不开LED显示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7-15
强力巨彩门头全彩LED屏迎来升级新趋势强力巨彩门头全彩LED屏迎来升级新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7-13
强力巨彩LED显示屏推动酒店流行趋势强力巨彩LED显示屏推动酒店流行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7-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