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pjtime资讯组 2021-08-27

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一图读懂利亚德2021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告

    2021年8月20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16%。实现归母净利润 2.8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26.69%,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37.27%,随着境外疫情 5 月份后逐步稳定,净利率逐步提高,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

    《报告》摘要之三、重要事项

    2021年上半年,虽然海外疫情经历了严峻考验,国内疫情也时不时反复,但LED行业新技术带来新一轮行业发展周期的开启,以及自2020年底呈现的全行业回暖迹象,使得2021年年初至今,行业需求蒸蒸日上。

    2021年8月,国际权威调查研究机构Futuresource Consulting 发布最新全球LED显示市场调查报告《GLOBAL LED DISPLAY MARKET REPORT》。报告显示:利亚德连续5年蝉联全球LED显示产品市占率第一,小间距产品市占率第一,户内LED产品市占率第一。数据与稍早前发布的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结果一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利亚德用自主研发生产的科技产品圆满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红色记忆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等重大活动的视效(显示)服务及保障工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民营科技企业的实力和骄傲,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6%。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69%,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7.27%,随着境外疫情5月份后逐步稳定,净利率逐步提高,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向好,较上年同期增长139.69%。二季度单季度海外经营日趋稳定,公司净利率环比提升。

    2021年受国内LED行业需求大增的影响,同时由于供应链短缺,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订单饱满,甚至出现产能不足影响交货的情形。截至8月15日,2021年新签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36%,较2019年增长13%;其中国内智能显示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70%,国际智能显示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33%;NP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66%。

    利亚德光电集团成立于1995年,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296)。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全球芯片慌下半场,警惕产能过剩?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27
利亚德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1-08-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