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液晶拼接屏方案设计该注意什么?

pjtime资讯组 2021-08-30

    对于液晶拼接屏的安装,大部分是采用平整的安装方式,不过在一些特殊的场合,有些客户为了更适应整体空间的布局或者想要更好的设计效果,想要把液晶拼接屏安装成弧形显示,即是把屏体拼接成一个内弧,这个我们比较常见的弧形显示器相似。这样子的设计可以让整体显示区域的长度显得不那么长,而且显示功能还可以保持完整,主要在一些指挥中心、展厅等场合中比较常见。

    弧形液晶拼接屏的设计,并不是液晶拼接屏本身做成弧形,而是通过把安装支架把屏体拼接成一定的弧度,通常为170度~178度之间,根据屏体数量的多少而不同。在实际安装中,可以根据支架的弧度把屏幕也进行一定角度的安装,这样在安装完成后,整个液晶拼接屏的视觉效果就可以形成一个弧度的感觉,这样的安装方式简单来说是将中间部分靠后,两边部分靠前。

    那么,在弧形液晶拼接屏安装该注意什么?

    1.什么环境下适合做成弧形液晶拼接屏

    首先,要决定设计成弧形液晶拼接屏时,基本是在屏体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安装空间也需要够大,如指挥中心这些空间较大的场合,通常屏体数量较多效果会更明显,即是在列数较多的情况下。一般情况下,列数在5列以上才会考虑做成弧形拼接,此外,屏幕后面还要有足够的维护空间,这就对整个房间的空间要求比较大的。

    另外,在一些本身背景墙就是弧度的场合,像一些企业展厅,可能是出于个性化的设计,整个墙设计成了弧形的,这样在后期安装显示屏时,为了适应整个墙面的效果就要选择弧形安装,如果用常规安装会整体不够协调。

    2.弧形拼接方案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设计整个弧形液晶拼接屏安装的方案时,不仅需要考虑空间、安装数量、弧度大小、操作台数量等,还对安装支架的制作有一定的要求,需要与厂家进行沟通,制定好弧度的大小,做出相应的效果图,这样会看的更加直观些,拼接后的效果更清楚。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我们技术人员也要注意,弧形拼接的安装与常规安装略有不同,除了要调节拼缝以外,还要调节弧度,对于技术的要求更高,而且还要考虑左右两边的对称效果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现代会议室使用哪些显示大屏比较好?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30
利亚德AT系列弧形设计沉浸式体验利亚德AT系列弧形设计沉浸式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