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控制台:数字政府建设的智慧连接器

pjtime资讯组 2021-08-31

    数字政府,作为一种全新的政府运行模式,自 20 世纪 90 年代起步以来,已基本完成了信息化阶段,开始进入基于数据与智能技术的数据化治理和智能化治理的新阶段,旨在实现政府部门横纵贯通,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跨地域的业务高效协同,数据资源流转通畅,决策支撑科学智慧、社会治理精准有效、公共服务便捷高效。

    结合具体国情来看,我国的政府结构分为横向部门设置与纵向层级设置两个层面,而在过往近二十年的信息化过程中,都大多在不同时期采用了不同或多种信息化系统,导致对于录入与导出的文档规格、信息要素、操作流程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久而久之造成了系统与系统间的“数据孤岛”。

    这不仅加重了对政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负担,需要在不同系统、不同文件格式与规格之间灵活切换,对处理效率和差错率也产生了诸多影响。“孤岛效应”广泛存在于政务服务系统中各层级与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平台及内外系统,因此成为了 “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一体化”数字政府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一大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 智慧化控制台这类结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型产品所能提供的“整合”与“协同”价值就至关重要了。通过 5G+创新技术智慧连接国家与各地方、相关部门及各系统、民众与政府业务员,助力国家“一体化”数字政府建设,加速“一网通办”时代到来。

连接国家与各省

助力“一网通办”与“一体化”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总枢纽,而各地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政务服务平台则是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具体办事服务平台。2019 年 5 月,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联通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 46 个国务院部门,标志着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总枢纽的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框架初步建成。

    纵向国家与省级、市县系统的信息共享,横向与同级别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同步,以及与“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如果以传统的解决方案,则需要先了解业务,核对数据项目,掌握应用系统架构和模式,然后统一标准,规范技术架构,各自改造系统,开发接口,转换代码,联调测试等一系列过程。

    而通过智能化操作台,只需简单了解业务,解读屏幕展现出来的数据含义,然后通过跨平台屏幕抓取等方式从其他部门网站或业务系统中获取数据,自动采集、识别,即可简单快捷的实现信息共享,大幅度提高“一网通办”与“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效率。

连接部门与部门

消除信息孤岛

    在政务工作与服务的过程中,一个常见的现象是,由于各业务环节进入信息化的时间各有先后,关键业务通常由一些老旧系统支撑着,随着业务发展而产生越来越多的新需求与新构想,使用起来较为低效且费力,更多依靠提高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求与灵活切换调整的能力来实现。但如果想要替换掉旧系统,又面临着大量历史流程制定文档难以找寻,负责人员岗位调动,各系统之间互相耦合,改造难度高,投入大,工期长等“牵一发动全身”的巨大挑战。

飞马控制台 | 数字政府建设的智慧连接器

    个性化定制的飞马调度台恰好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通过平台提供的丰富的基础流程组建,快速构建起高效的流程,并最终形成一个具备精准贴合最新业务发展需求、7*24 小时连续服务能力、错误率更低的高效精准的流程执行平台。

政企携手

打造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生态

    飞马操作台,在建设新一阶段的数字政府创新生态中,扮演着“智慧连接器”的角色,不仅能够简单快捷高效精准地串联起各级各部门的信息化系统,实现各职能部门的各种资源的高度整合,提高政府的业务办理和管理效率;同时,通过释放政务工作人员的生产力与创造力,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中智慧办公、智慧监管、以及智慧便民等创新生态的形成。

    FAMETAL飞马控制台致力于为实现智慧政务与构建“一体化”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更高效精准、安全可控、灵活创新的落地方案,助力政务部门真正进入以人为本、需求驱动的智慧化治理新阶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高铁网络的大脑——调度指挥中心中国高铁网络的大脑——调度指挥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30
炫酷可控!可视化解决方案尽在GQY优视!炫酷可控!可视化解决方案尽在GQY优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26
GQY优视带你体验“可视化乐高”新玩法!GQY优视带你体验“可视化乐高”新玩法!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20
威创石油化工高分可视化解决方案威创石油化工高分可视化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