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建设提速,智慧制造向LED显示伸出橄榄枝

pjtime资讯组 2021-09-02

    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给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带来可观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之中,又孕育着无限的商机。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5G基站建设速度和相关应用推进,这不仅给包括移动通信在内的消费电子行业奠定了迭代升级的基调,还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5G技术的加持,让传统制造业变得更加智慧,而这其中,也给LED显示的应用开辟了新的热土。

    8月31日,以“5G深耕,共融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5G大会在北京开幕。在大会“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指出,目前我国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5G应用创新案例已超过1万个,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了38%,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比重超过80%,均居全球首位。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建设开通99.3万个5G基站,5G手机终端连接数超过3.92亿。而论坛期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5G基站目前已超5万个,2023年左右北京将实现从5G基站全覆盖到应用全覆盖。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的5G建设无论是硬件还是应用都已踏上发展快车道。

随处可见基于5G的AI超清摄像头

随处可见基于5G的AI超清摄像头
(图片来源:中国联通官网,下同)

    论坛期间还公布了我国5G十大应用案例,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健康、智慧交通等多个行业。值得关注的是,5G应用给传统制造行业带来的提质增效是十分显著的。自2018年起,三一重工即开始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并提出“用三千名产业工人达到三千亿产值”的数字化转型目标。遍布厂区各处的3万余个摄像头,可对人员、物料、设备全面实时监控,并能实现精准识别和自动报警。企业负责人表示,园区自2019年实现5G全面覆盖后,每年可节能8%甚至10%以上,每年节约的费用高达上亿元。

    全面推进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化转型,不仅是制造业企业面对未来高科技产业竞争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也是制造行业全面达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得力助手。5G与工业互联网的有机融合,为制造行业朝向智慧化发展提供了样板。而未来,伴随5G建设的进一步加快和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这种典型应用也将越来越普及。

工业高质量外网全国组网

工业高质量外网全国组网

    值得关注的是,在智慧园区的建设进程中,可视化都是核心关键的一环。毕竟,所有的数据最终都要呈现给人,人才是最终的决策者。正如在三一重工园区的智慧化管理中,工作人员只要身处位于北京回龙观的办公室内,就能全盘监看全国各地17个园区内,所有人员和设备的情况,做到“一屏知全盘”。这就对大屏幕显示系统提出了质和量的新需求。

    能够与用户数据系统深度对接融合,能够满足用户24×7不间断运转需求,0故障,0黑屏,长时间观看不伤眼,画面细腻,低亮高灰,色彩还原真实,安装运维便捷灵活……等等要求,也正应对了LED显示技术的进化方向。由此,可以这样认为,在5G加持下的智慧制造,正在向LED显示敞开怀抱。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拓电子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2-04-01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