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行业排头兵 智微智能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佚名 2021-09-05

    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后,智微智能正式成为国内物联网核心方案商中首批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本次,智微智能被评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必将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也标志着国家对智微智能在经营管理、研发与技术优势、产业链资源优势、制造优势、产品体系优势、行业布局优势,以及精细化运营服务优势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研发实力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的核心指标,作为国内物联网核心方案商少数兼具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智微智能掌握了在专业领域的诸多核心技术,并且拥有持续创新的能力。截止2021年,公司已授予及在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共计数百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公司技术创新、经营管理等综合实力进步的新标志,更是对公司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的新要求。智微智能也将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加大步伐加强领域的创新,加速智微智能产业园的建设,拓宽护城河,提升竞争力。公司将聚焦核心主业,继续肩负并完成“成就客户,创造更智能未来”的企业使命,发挥企业价值,不负社会期待。

    具备专家特征 促进产业发展

    创新型科技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等层面纷纷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此给广大的创新型企业创造更优质的运营、成长环境。

    作为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小巨人”企业评选要经过3项分类指标、6项必备指标等评价要求,包括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济效益、经营管理以及聚焦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方面。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巨人”企业是具有三类“专家”特征的企业:一是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行业“专家”,以高质量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有1/5的“小巨人”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二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配套“专家”,上天、入海、探月、高铁等大国工程中,都能找到“小巨人”企业的产品,大多数企业都在为龙头骨干企业配套。三是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小巨人”企业,是促进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中小企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强变优的关键交汇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