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社区医院来了!数字医疗下的商用显示

pjtime资讯组 2021-09-15

    伴随基础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依赖于人力的传统服务行业如今则面临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挑战,特别是在5G通信技术的加持下,5G+“一切”似乎成为破解数字化转型的突破口。在这场变革中,医疗行业也不例外。

5G社区医院来了!数字医疗下的商用显示

(图片来源:IT时报)

    据《IT时报》报道,8月27日,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上海电信、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上海首家5G社区医院诞生。在这里,医生可以通过远程连线,实时操控机械手模拟对患者进行B超检测;不方便出门的患者,也可以在自家远程视频连线家庭医生问诊……

    依托于5G技术高速率、广连接、低延时的特性,5G社区医院可以实现5G康复护理、5G远程影像、5G远程超声、移动查房等具有5G特征的诊疗过程。而伴宿5G+医疗模式在行业应用铺开,其也成为了便捷居民就医,提升居民健康管理水平,以及提升基础医疗水平的发力点。

    近年来,伴随我国提出“健康中国”宏观战略,以及“十四五”期间医疗医保和互联网+医疗改革政策的逐步深化,智慧医疗行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据IDC《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预测2021-2025》,预计2025年医院、医共体和基层医疗等提供医疗服务领域的IT支出(不包括医保和医药)将达845.7亿元。

    5G推动下的数字化转型,将使医疗服务行业朝向更加智慧、高效、便捷的方向演进,而这其中,也为商用显示设备提供了一个潜在的百亿级市场,包括新增和替代需求。

    尽管我国目前已经批准5G远程手术投入商用,但也同时规定,必须由医生来主导,这也就意味着,即便在数字化时代,医疗服务仍然不能脱离“以人为核心”的定律,也就是说,可视化的操作界面,仍是必须的。并且,这个界面需要极高的显示清晰度和同步率,而这一切,在5G技术和商用显示技术的加持下,已然不再是问题。

    事实上,自去年初以来发生的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中,数字化医疗的应用就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其独特的优势。譬如在城市地区封控的前提下,医生可以通过远程检查为患者诊断,身处不同地点的医生也可以通过视频会议实现远程会诊。除此之外,未来我国老龄化人口将逐步增加,为其中不便就医的居民提供居家远程诊断也成为我国幸福养老政策中不容忽视的一环。

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正在使用洲明智慧会议平板进行医疗会议

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正在使用洲明智慧会议平板进行医疗会议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

    由此,不难发现,医疗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提升我国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5G的加持下,数字化服务的种类和方式也越来越丰富。未来伴随更多5G社区医院的落地,商用显示设备或将迎来一波应用小高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LED屏进军教育:再开启一个百亿市场LED屏进军教育:再开启一个百亿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9
聚焦创新研发:大屏行业必由之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