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影视奖新舞台:JBL Professional 殿堂级音质 助享视听盛宴

佚名 2021-09-15

    美国 MTV 影视奖去年因疫情取消,第 29 届颁奖典礼于 2021 年 5 月在好莱坞如期举行。

    01 机遇

    第 29 届 MTV 影视奖颁奖典礼需要一个多功能和动态的音响系统以克服会场的声学挑战,并提供高质量的声音。颁奖典礼采用酒吧风格布局,舞台从中央平台向外延伸,50  人的观众群体则遍布在平台周围。

    02 解决方案

    为满足 MTV 影视奖独特的舞台布局条件和克服场地固有的声学挑战,ATK Audiotek 创造性地采用了 JBL Professional 扬声器以提供清晰的声音和均匀的覆盖。

    极富挑战的场地

    由于典礼只有 Snoop Dogg 担纲 DJ 并进行唯一一场音乐表演,其余环节主要由演讲和影片剪辑组成,因此主办方需要一个具有高动态范围的多功能音响系统。然而,场地的形状、低矮的天花板和不寻常的舞台布局造成了各种潜在的声学问题,只给扬声器留下了最小的安装空间。

    我们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ATK Audiotek 选择了 JBL VRX932LA-1 和 VT4886 扬声器以提供清晰、高质量的声音,其可适应典礼布局,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声音反射和反馈。

    “帕拉丁音乐厅是一个极富挑战的场地。” ATK Audiotek 扩声设计师兼系统技术员 Kirk Powell 表示。“由于后墙是一个大抛物线,因此我们必须精准部署扬声器的声音传播方向,以避免室内充斥着不必要的声音反射和反馈。但这个场地真正的挑战在于天花板低矮,如果要悬挂一整套照明装置,天花板看上去还会变得更低。如果在这样的室内大声说话,就会听到演讲话筒的反馈。为此,我们尝试尽量降低音量,然后部署一个合理布局的系统来均匀覆盖整个场地,让每个人都能听到所有的声音。这让我立即想到了 VRX932。”

    具体安装方案

    最终,Powell 和 ATK 团队在天花板安装了 22 台 JBL VRX932LA-1 扬声器,以中央为圆心向外扩散,并在舞台中央部分上方留出一个锥形的自由空间以消除反馈。由于 VRX932LA-1 配备了 2408J 环形振膜高频驱动单元和钕磁铁差分驱动低音扬声器,因此即使在 MTV 颁奖舞台所需的低音量下也能提供一致的声音。

    03 系列产品

    JBL VRX932LA-1 扬声器

    JBL VT4886 扬声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JBL为冲浪者天堂带来天籁之音JBL为冲浪者天堂带来天籁之音作者:佚名  22-03-10
JBL 流动演出音响:VTX CSX F35JBL 流动演出音响:VTX CSX F35作者:佚名  22-01-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