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初科技|用“智慧之眼”透视质量控制盲点

pjtime资讯组 2021-09-17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动下,以工业物联网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迅速崛起,掀起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的深入融合,向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演进,带来工业生产方式的深远变革。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优化制造业务链上的生产价值?以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为例,有初科技的Space Touching技术变身机器视觉“智慧之眼”,取代人工肉眼进行轮毂、电路板、锻造件、喷漆等裂隙、瑕疵产品质检,推进制造企业生产工艺优化与产品质量提升。

    一、传统人工质检的弊端

    在传统的制造方式中,人工进行产品检测带来疲劳、疏忽、作弊等问题满侠产品质量问题隐患,并造成市场流通品牌形象的巨大损害。

    (一)精力疲劳:人眼识别的方式对产品进行检测,产生疲劳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偏差。

    (二)二次损伤:人手触摸产品,观察产品不同角度的亮度及表面差异,给产品造成二次损伤。

    (三)多道检测流程:检测产品工艺缺陷、产品LOGO、铭牌漏装、螺钉漏装等层层的检测流程,时间长会导致产品疏忽及漏检。

二、机器视觉质检的价值

    在人力成本升高的时代,大批制造企业感受到了智能制造升级的价值,包括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物料成本等直接价值,也包括企业制造形象、生产运营效率、科技制造思路等间接价值的提升,可谓双赢。

    (一)降低人力成本

    通过在装配线上使用联网的工业物联网摄像头,智能制造可以跟踪产品质检的关键指标,如尺寸和表面,允许24小时不停工作,不知疲倦,不会抱怨,准确提示问题产品,尽可能减少人工及降低成本。

    (二)更严格的质量管理

    人有怠惰、疏忽等潜在风险,机器就没有这风险。机器视觉检测产品异常,有初科技达到了0.01mm量级,踢出有问题的产品,为生产优化提供实时数据分析情报。

    (三)安全传输、效率更高

    支持工业物联网的传感器、设备和可穿戴设备可在智能工厂出现危险时提醒工人,并提高工人在严峻环境中工作表现,更安全的工作流程也减少企业工伤损失。

    未来,以有初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企业,不断提升机器视觉精度和柔性,智能制造工厂普及范围越来越广,中国智造成为一张高品质名片指日可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