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智博会 | 思必驰AI+场景 宾狗智能投影仪一语操控

pjtime资讯组 2021-09-17

    作为苏州市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后的首个人工智能产业盛会,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开幕,众多知名企业、前沿AI技术与产品惊艳亮相。 

2021全球智博会 | 思必驰AI+场景 宾狗智能投影仪一语操控

    思必驰作为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带着这一年的探索成果,在现场展开分享交流。思必驰不仅加深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领域的探索,更在AI+新场景思路下不断尝试。例如本次展出的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电梯语音“小黑盒”、会议魔方M1、宾狗投影仪等产品都是探索新场景融合的成果。 

    同心:共谈AI产业向阳生长

    开幕式上,思必驰副总裁李春梅与众企业代表一起签署《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承诺书。

    现场,思必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俞凯从研发者角度围绕《对话式人工智能及其产业应用》展开分享讨论。提到当前人工智能平台面临的主要矛盾在于通用技术与高度个性化的系统级应用需求,俞凯表示,AI技术要“柔性制造”,可定制,可实现千人千面。 

2021全球智博会 | 思必驰AI+场景 宾狗智能投影仪一语操控

    在深化技术底层研发的同时,可定制的对话平台可赋能更多用户。“未来我们看到的对话智能,并不是一种通用技术,而是在每个产业里有自己独立个性的定制化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它需要算法、资源、工程共同支撑。”俞凯道,在AI赋能全行业背景下,企业短期、长期的发展都将越来越强。

 

    登榜:捧杯“四大”奖项

    作为历年全球智博会的特色活动,评奖名单重磅揭晓。

    思必驰斩获“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孵化出的一只雄鹰,十多年来,思必驰迅猛成长为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并在今年获评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优秀企业”。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思必驰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人机交互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钱彦旻,获评“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今年曾带领团队研究“鲁棒语音信号模式分析与识别的深度结构化建模理论与方法”课题,摘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21全球智博会 | 思必驰AI+场景 宾狗智能投影仪一语操控

    涌现的众多智能硬件新品中,凭借出色的语音交互能力,宾狗智能投影仪M6,入选“产品金奖”榜单。 

    思必驰旗下芯片公司深聪智能 “面向物联网的自主AI语音交互感知芯片”项目,获评“最具投资价值项目”。2020年11月,深聪智能完成了第二轮融资。2021年3月,深聪智能正式成为通过Alexa认证的语音芯片公司。 

    聚智:AI生活里见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旭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莅临展位进行参观指导。 

    现场,思必驰重点发布两款智能新品。

    会议魔方M1,作为思必驰针对会议办公场景自主研发的轻便级智能全向麦克风产品,可实现会议实时转写,该产品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 

    嘈杂的展会现场,会议魔方M1综合智能降噪、人声增益、智能回声消除技术(AEC)、360度全向精准拾音等硬核技术优势,可识别不同人声,实现清晰识音。录音转文字服务,无缝连接配套APP和Web网站,录音1小时、出稿5分钟,会议记录可实时编辑,支持一键分享,文字可读性极高。现场,思必驰表示会议魔方M1代理权对外开放。

    宾狗智能投影仪M6,是思必驰旗下智能硬件品牌“宾狗”的重要代表产品。 

2021全球智博会 | 思必驰AI+场景 宾狗智能投影仪一语操控

    现场可体验到,宾狗智能投影仪M6用语音替代传统遥控按键,进行功能切换。用户可一语操控影音点播、天气查询、日期查询、听儿歌、讲笑话、听新闻、讲故事、调节音量等功能,支持远场识音。投影仪兼具HDR10、MEMC运动防抖等画质技术,投影画面呈现出影院般的质感。

    此外,思必驰还展出AI语音赋能下,与车载、家居、智能穿戴等行业场景融合的解决方案及典型产品。现场,思必驰赋能“智能两轮车”领域的明星产品——雅迪VFLY与大家见面。

    在加速探索AI+政务、医疗、轨交等新行业场景下,思必驰围绕智能服务,推出“智能工牌”能助力服务质量的提升;智能语音电梯小黑盒发力“零接触”乘梯形成安全防护;“城市交通语音问询一体机”支持乘客用方言轻松购票。 

    沉淀:探索“产学研”长效机制

    不仅专注商业化落地,思必驰也关注产业成果反哺科研。

    思必驰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人机交互实验室Speech Lab,在学术理论和实践上频频取得重要成果。近日,思必驰声纹识别技术通过中国信通院认证,并获得“声纹识别服务能力基础评估证书”,展示出了高可信度的产品及服务。 

    思必驰不断加深对前沿智能语音技术的探索。例如,在对中文细粒度命名实体识别任务进行探索中,取得阶段性进展:在CLUE数据集Fine-Grain NER评测任务中,思必驰语言与知识团队目前暂列第一,充分展示其在知识挖掘方向的实力,该技术也将应用到智慧医疗综合应用中。

    同时,团队在中文文本相似度计算任务上投入研究,打造领域自适应的文本相似度计算系统,推动文本相似度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今年2月,思必驰通过CMMI-DEV V2.0 ML5级评估,标志其产品研发管理模式已获得国际标准认可。

    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的支持下,思必驰将努力探索“产学研”长效合作,深化应用赋能,让人工智能产业应用成为服务全民的智慧力量,开辟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影创科技三款MR智能眼镜亮相2021智博会影创科技三款MR智能眼镜亮相2021智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