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水幕投影:全息夜游光与影的视觉盛宴,成文旅景区新名片

佚名 2021-09-18

    水幕投影所打造的梦幻感,所营造的独特氛围是其他投影类型所无法比拟的,所以,有特色的大型文旅项目可以重点打造水幕投影电影,使其成为景区的新名片。

    水幕投影顾名思义就是在水幕或水帘上投射影像,近些年,随着科技艺术的迅猛发展,加之文旅夜游项目的增多,“水幕投影”这一专业名词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在水流、光照、光束的因素下,难度之大、技艺之高,但可以呈现出立体逼真的效果,身临其境的互动感,打造出别致、令人震撼的视觉体验并为大众所欢迎。

    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水幕投影的形式、内容、演出场地、互动方式等正在发生什么变化?未来还会有哪些新的可能?

    全息投影舞美水秀。在开阔的湖面上集合:灯光、全息水秀、影像、喷泉、烟花、火焰、音乐及主题剧演舞美于一体,打造一场于极具观赏性的大型水舞光影秀,为观众带来“白天一景、夜晚一秀”的视觉盛宴。

    现在水幕投影应用可以说是非常广泛,在很多场景都可以进行使用,而且能够保证呈现出非常立体的视觉效果,所以确实可以带来更强烈的视觉震撼体验,让现场的氛围变得与众不同,身临其境的互动感非常强。

    全球Z大的水幕投影

    全球首创5D全息实景演绎剧《遵道行义》在白鹭湖畔震撼首映,它以1582平米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Z大的水幕投影,震惊世界。水幕《遵道行义》采用了3台NEC 40000流明4k双色激光工程机,实现了长150米、高25米的水幕整体效果,投影的总面积可以达到1582平方米。

    《遵道行义》秉承“点亮遵义、弘扬遵义”使命的恢弘剧目,结合喷泉、音乐、香氛特效等相结合的演绎形式,呈现水幕交融、电光流影的全感官沉浸式震撼体验。

    世界Z大永久投影映射

    迪拜节日城洲际酒店的投影屏幕是世界上Z大的固定投影屏幕,它被改造成一个4857平方米的画布,用于视频投影映射。

    《IMAGINE》投影秀用60台Panasonic投影机,以迪拜节日城洲际酒店的墙面为屏幕,投射出近5000平方米的投影区域。

    A Child’s Dream水幕表演也是迪拜的一大奇观。它结合了水幕电影、动态喷泉、激光、环绕声、智能照明和强大的焰火表演,30个喷泉和立体环绕声融合在一起,共同为你讲诉一个关于童年梦想的故事。

    《IMAGINE》和《A Child’s Dream》这两场水幕表演打破了以往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世界zui大的永久投影映射”吉尼斯世界纪录。

    超级水幕投影

    大型激光多媒体奇幻神话功夫故事水秀“梦幻圆明”结合了超级多媒体水幕投影、建筑投影、近百米的LED影像,探照群、火墙、火炮、火焰、烟花、雾森......演绎百年之后的万园之园——圆明园。

    水秀中备受瞩目的道具之一——“月幕”是由3000个方形的led显示屏组成的。共有108米高的主喷泉和9个60米高的辅喷泉,高度达到150米。这一场超级多媒体水幕投影呈现给游客一个璀璨辉煌、美轮美奂玄幻景观故事。

    水幕投影应用在水幕电影、戏剧还是在歌舞表演上都能带给人们精彩绝伦的震撼视觉体验,沉浸在水幕投影给我们带来的故事中。水幕投影不仅可以为旅游景区和特色小镇带来新的体验,也能引爆夜间经济,打破次元壁,获得更多游客的青睐。让游客享受光与影的视觉盛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