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会是什么样的?

pjtime资讯组 2021-09-18

    在刘慈欣主编的科幻小说集《九座城市,万种未来》中,城市是人们的一个承载,一种依托,是筑梦的巢穴,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幻想与期待,都细密地牵连在这个空间内。而在一座现代城市里,梦想的聚集地,则被安放在了一个又一个的园区内。

    现在的城市中,智慧化的园区正在逐步的走近我们的城市生活中,让传统的城市旧貌换新颜。智慧园区是通过使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以感知、互联、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服务管理架构,促进产业集聚与城市生活更加协同,创新活力更加活跃,运营管理更加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随着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轮技术应用逐渐深入,这为智慧园区建设打下牢固的技术基础。结合园区对自身转型升级的诉求不断增强,智慧园区建设巳然成为大势所趋。据咨询公司估算,2020年我国智慧园区市场规模将达到2417亿元。BOE(京东方)目前也在利用领先的AIOT技术,通过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传统园区智慧化变革。

    BOE(京东方)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又是什么样的呢?

    BOE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以园区智慧运营中心为核心,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云等技术,通过文旅园区、产业园区、商务园区、校园、医院等场景的融合落地,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商户提供创新性服务;为园区业主、用户、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化园区体验。

    智慧文旅园区

    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官方显示科技供应商,BOE(京东方)通过智慧化的显示终端与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富含科技感的智慧园区。

    智慧商务园区

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会是什么样的?

北京恒通商务园

    智慧学校校区

    BOE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围绕智慧环境、数字资源、信息素养、融合创新、支撑保障、特色发展六个方面进行开展建设,为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成都分校)实现“五个智慧化”和“一站式服务”的智慧化校园。

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会是什么样的?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成都分校)

    智慧医院院区

    通过医院院区智慧化管理、智慧化辅助医疗等方式,BOE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帮助北京明德医院、山西运城中心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等医院全面实现智慧化。

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会是什么样的?

合肥京东方医院

未来的智慧园区将会是什么样的?

山西运城中心医院

    目前,BOE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西等20多个城市落地应用。随着数字技术在智慧园区建设过程中的应用不断深化,智慧园区功能日趋多元,未来,智慧园区场景应用也将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衍生大量应用场景,不断改变我们的智慧城市生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