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推出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让医学影像更精准

pjtime资讯组 2021-09-19

    在医疗领域,影像呈现的准确度对于判读结果而言至关重要,而显示器作为医学影像的最终呈现者,承载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为了提高手术与医学影像的精确度,研华推出了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可用于外科、手术、辅助诊断与临床检查。那么与普通商用显示器相比,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究竟有哪些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article-pic

1. 符合DICOM Part 14标准

    一个专业的医用显示器必须支持DICOM PART14的标准,也就是说必须具备调整DICOM标准曲线的能力。研华确保每台PAX-300系列显示器均与DICOM标准相吻合,从而保证影像的显示质量与连贯性。

    2. 支持4K, FHD分辨率

    27吋和32吋显示器可支持4K或FHD分辨率, 依照不同应用场景选择相应配置, 像是内窥镜应用已由FHD转为4K需求, 而手术辅助诊断屏, 可选择FHD分辨率即可满足。

    3. 支持彩色与灰阶同步显示的双模态成像

    PAX-300系列显示器配备多个模拟和数字 I/O 接口,可为不同影像源提供可靠连接并保证影像品质。此外,采用的 HGE(混合伽马编码)技术支持双影像模式,使彩色和黑白影像能够显示于同一屏幕,且影像品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一特性对于手术室应用至关重要。研华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支持14 bit LUT灰阶处理,可实现精确成像以提高诊断准确度。

    4. 亮度调节技术

    普通显示器的亮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弱,加上环境光的影响,显示亮度会大打折扣。研华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拥有BLT自动感应亮度技术。它通过一致匹配图像质量的JND可觉差级别,将屏幕保持在预先校准的高亮度级别。

    5.高对比度

    显示器对比度其实是表达图像亮值和暗值之比。普通商用显示器在这方面不会过多要求,而医用显示器则要求来表达灰阶影像的黑白间的程度。研华PAX-300系列显示器采用IPS屏幕,对比度可达1000:1或1300:1。

    6. 拥有医疗认证

    PAX-300系列通过欧盟MDD医疗认证与EN606-1-1 ,可安全使用于手术室, 检查室等医用环境内。

    当然,对于医疗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而言,研华PAX系列显示器还支持客制化服务,提供较长的生命周期保障,确保方便维护,而且缩短了整体上市时间。

    应用案例

    荷兰鹿特丹大学医学院(Erasmus MC)在其院内新建的22间手术室内均布建了研华PAX系列显示器,用于显示患者的电子病历、检查图像和其他信息,以便医务人员阅读相关信息,简化手术室的工作流程,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了实现视频流的实时共享,还将部分PAX系列显示器进行升级,内置了AVAS NDcoder,可将视频实时从设备传输至显示器。

    研华PAX-300系列医疗显示器现已上市,如需订购,欢迎洽询当地研华业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