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pjtime资讯组 2021-09-22

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荷兰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在音乐节中部署CODA Audio ViRAY

    “TiRAY与ViRAY的音色几近相同,整个三周演出时间,它们互相之间的工作无缝兼容,为音乐节带来极佳的可懂度扩声表现,来访的(音响)工程师们,在演出结束之后,无一不对其效果表达赞赏。”

    MARC HOOGENDAM先生,荷兰VAN MEEL公司

    今年在荷兰多特(Dordrecht)举办的The Dordste Feesten festival音乐节,一共为期三周时间,活动的现场位于多特市内的河岸,而舞台则设在了一艘1932年代蒸汽渡轮的甲板上。去年的音乐节因为疫情而被迫取消,今年,多特(Dordrecht)市政当局与演出活动专业公司Iventors密切合作,设计了一个更为安全的音乐节演出环境。尽管活动主办方面对许多实际的组织与计划工作挑战,但“能量舞台”(Energie Stage)这一概念最终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成功。音乐节期间,人们仍需遵从社交距离的规定,因此原本可以容纳五千人的座席被限定为每场演出最多接待350名观众。而对于参与音乐节演出的艺人们,社交距离很容易做到,因为舞台距离前排观众之间,是30米宽的河面...

    Iventors公司首选的音乐节设备供应商是多特当地的Van Meel Sound and Lighting公司,他们加入到这一有点不同寻常的演出环境,帮助应对高品质扩声挑战。Van Meel公司的Marc Hoogendam选用了一套CODA Audio扩声系统。2014年,当他与商业伙伴Roland van Meel先生第一次听到(并立即购买)一套TiRAY系统后,他一直是该品牌的热拥者。在仔细考虑整个活动方案之后,Marc意识到,为了满足音乐节场地的需求,除了他一直值得信赖的TiRAY系统,必须得增加额外的设备。在与CODA荷兰经销商Viladco的Hans Engelen先生交谈后,Marc决定再购买12只ViRAY来补充他现有的系统。他解释说:

    “整套扩声系统必须覆盖的区域有80多米宽,高度不超过4米,对于FOH(观众区)的限制是105dB。并且,从船上(舞台)到(前排)观众有30米的距离,这些都是我们的TiRAY系统无法单独应对的挑战。这就是ViRAY出现的原因。我们设计了这么一个系统,每侧吊挂一组6只ViRAY,同时每侧还吊挂一组3只TiRAY+1只TiLOW,用作舞台与河岸之间河面小船上观众们的内补声(infill)。我们还必须考虑到潮汐范围,涨潮落潮之间,这些扬声器的上下移动范围在1.5米之间。主办方对安装塔的最大高度也有限制,同时安装重量也是一个问题,船必须保持平衡,总而言之,我们需要一套紧凑轻质而功率强劲的系统,同时还能为我们提供所有需要的覆盖角度。”

    音乐节的整套扩声系统在总体设置上还有一个额外的挑战,那就是噪音控制问题。观众区后方仅60米处有一个居民区(最近房子的声音限制是70dBA),临时座位区域的附近还有一间电影院,同时音乐节场地附近的水域是荷兰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在指定的安静区域生活着受保护的野生动物。Marc继续说:

    “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规的做法,我们将超低扬声器安装在看台座位的下面,并设置它们与主扩之间的延迟。我们首要考虑的是主扩到观众区的距离,以及从船和堤坝到水面的各自物理落差。而这正是CODA的可靠性发挥作用的地方。(建模预测软件)系统的渲染非常精准,你能知道(预测到)会发生什么,所以可以自信地消除任何麻烦点,准确计算延迟时间,并解决任何相位问题。”

    为期三周的音乐节,观众们非常享受舞台上丰富的演出节目,所有节目的扩声效果原音无染,对此,Iventors公司的Bas de Zwart先生非常满意。根据Marc的说法:

    “Bas很了解TiRAY的能力,因为此前他已听过许多遍,但他仍惊讶于ViRAY的表现,在音乐节期间,他多次赞赏ViRAY,称如此紧凑的箱体有着如此功率,音乐性与清晰度表现。Bas同时对(建模预测软件)系统的渲染精准度留下深刻印象。”

    多特市议会也很满意音乐节的扩声效果,而来访的(音响)工程师们也一致认可了该系统。Marc总结说:

    “TiRAY与ViRAY的音色几近相同,整个三周演出时间,它们互相之间的工作无缝兼容,为音乐节带来极佳的可懂度扩声表现,来访的(音响)工程师们,在演出结束之后,无一不对其效果表达赞赏。我们很感谢Viladco公司的Hans所提供的支持,此前我们拥有的TiRAY系统已被应用于各种演出活动制作,我们一直惊叹于它的潜力,而这次音乐节之后,我们会认真考虑扩大我们ViRAY的库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ODA Audio推出最新的LINUS功放CODA Audio推出最新的LINUS功放作者:佚名  21-12-07
Coda Audio AiRay系统响彻埼玉超级竞技场Coda Audio AiRay系统响彻埼玉超级竞技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