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普又一技术发明荣获国际专利,创新3D VR在观看设备上的技术应用

pjtime资讯组 2021-09-24

    用创意和匠心改变世界

    继艾迪普科技已经取得两百余项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近日再传喜讯,公司又一技术发明成功荣获国际专利!

    全方位发展

    本次艾迪普获得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为“一种3D VR视频与虚拟三维场景实时混叠渲染方法”(以下简称本发明) 。此前,由艾迪普申请的“一种360度VR全景图形图像及视频实时生成方法”已经获得国内外的双重认可,与本发明围绕VR技术发展目标,形成了全方位的VR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相互促进,互联互动。

技术生态化研究及成果转化

    在VR技术领域中,目前的产品大都还集中在AR/VR眼镜设备研发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上,而在内容生产上的三维图形引擎和处理方法上的投入极少,市场上的产品,大都仅仅是完成VR视频拍摄和简单的直播功能,而稍微复杂一点的效果就需要大量复杂的后期制作工作, 并且缺乏逼真感与沉浸感,长时间观看会产生眼部不适以及眩晕感。因此,如何通过现有技术解决以上问题,是一项重要课题。

    针对上述提到的问题,艾迪普以市场实际发展需求为依托,不断发掘研究新技术,研究推出了“一种3DVR视频与虚拟三维场景实时混叠渲染方法”,该方法包括:实时采集3D视频信号并进行处理;根据现实场景比例创建虚拟三维场景;生成虚拟摄像机渲染参数;混叠形成完整的虚拟现实结合的三维场景;对三维场景进行渲染,得到仿真渲染画面,实现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

    本专利旨在研发一种3DVR的制作方法为3D场景进行信号采集和处理,生成多组的3D场景纹理数据,并混叠渲染,得到仿真左右眼的一组渲染画面。

    通过采用仿真人眼的位置视角关系进行VR视角场景的渲染,保证输出效果接近人眼感受视角,从而使用户体验的时候左右眼分别看到有视角差的渲染画面更加真实,解决长时间观看产生眼部不适等问题,大幅提高沉浸感和舒适性。

    一直以来,艾迪普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本发明在形成技术创新优势的同时,也有效的保证了技术质量,减少了不必要的复杂的大量后期工作投入,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社会和经济价值,促进了公司的研发成果转化进程,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稳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为公司后续发展持续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