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晶微2022年计划Micro LED扩产一倍

佚名 2022-01-13

    利亚德近日接受法人访谈指出,利亚德与台湾晶电合资的利晶微电子去年营收达3亿元(新台币,下同),月产能约8亿颗,2022年计划扩产一倍,达16亿颗,产能将由利亚德包销,目前利晶微巨量转移速度为每秒1,000~1,500颗芯片。

    Micro LED虽然尚未进入大量商业化阶段,但韩国厂商三星电子先前在CES展上展出Micro LED电视The Wall,精细的画质震撼市场,虽然每台造价高达新台币400万元,仍然成功吸引眼球。

    因此各大阵营在Micro LED的进度上再引关注,从各公司释放出来的风向球观察,与一年前相较,Micro LED厂已从卡关巨量转移技术,步入扩产阶段。

    据台湾法人转述,利亚德透露,Micro LED技术成熟度不断提高,期许未来3-5年通过标准化将Micro LED产品推向市场,旗下Micro LED厂利晶微年营收约3亿元,月产能约8亿颗,2022年将扩产一倍,月产能迈向16亿颗,产品将由利亚德包销,今年可望有新品发表。

    利亚德也表示,利晶微Micro LED芯片的定义是芯片尺寸小于100微米(100um),采用倒装芯片,目前巨量转移的速度是每秒1,000-1,500颗,现阶段芯片主要向晶电采购,但是三安光电已经研发出小批量低成本的芯片。

    至于在MiniLED的进度上,背光用的Mini LED已在2021年下半年研发成功并量产,今年MiniLED背光产品可望放量,由于MiniLED芯片比较成熟,利亚德会根据成本采购芯片,三安光电的质量符合要求。

    利亚德也看好2022年景气,自己的长沙工厂已于2021年7月投产,月产能达60亿颗,利亚德指出,2021年疫情影响淡化,海外需求急速回升,2022年成长趋势不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