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花开无期 2022-01-24

    2021年以来,国内投影显示行业进入调整期。包括商务市场向中高端聚焦、家用和工程市场继续高速增长,给行业企业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这一背景下,国际知名投影品牌VIVITEK丽讯将产品创新升级作为主抓手,全面提升供给端服务能力,成为投影行业专业品牌“向上一步”的代表。

    近日,“传递行业正能量•2021投影时代大屏盛典”(以下简称“PJ盛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VIVITEK丽讯以其在产品创新、技术升级上的探索,和面对行业结构性调整做出的一系列战略性改变,为投影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再一次荣膺《2021年度投影时代网优秀品牌奖》。

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全面更新和扩充中高端产品线

    Vivitek(丽讯)是世界500强企业台达集团旗下专业投影品牌,拥有从家用、便携、工程到商教的完整产品线。不过2016年Vivitek(丽讯)在国内领先发布激光工程投影机以来,Vivitek(丽讯)国内产品线运作更多聚焦中高端“工程”显示需求,以出色的产品和创新赢得了广泛的市场。2021年则是Vivitek(丽讯)产品升级的大年。

    这一年,Vivitek(丽讯)以中高端产品需求为主,更新了包括8500流明、10000流明、15000流明和22000流明四款主力机型。这些产品的共同特点是,进一步集成了最新的激光光源创新、最新的散热和防尘方案,在产品体积和重量上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将更高端亮度产品向“低成本、轻量化、普及化”应用市场进一步带进。

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其中,DU6198Z和DU6298Z两款机型分别提供了8,500/10,000流明两种不同亮度,是针对国内中高端室内工程显示的高亮需求,兼具30000小时免维护的激光光源性能机型,在产品价格上也提供了一定性价比,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特别是10,000流明的DU6298Z重量仅26公斤,是同等亮度机型中的“轻便之王”,为客户应用提供了空前的灵活度。

    Vivitek(丽讯)发布的DU8395Z,拥有15000流明高亮度、WUXGA分辨率及3000000:1动态对比度。主打中端亮度的经济和灵活应用,是户内外租赁市场、临时舞台、大型场馆演出造景的利器。另一款DU9900Z则是一款采用单片式 0.96英寸DMD芯片的机型,其分辨率为WUXGA级别,拥有22000流明的高亮度。是这一亮度等级中少见的轻量级、低成本产品。也创造了单片式0.96英寸机型的亮度新高,代表了Vivitek(丽讯)在激光投影整机设计研发上的最新技术高度,为大型室内外固定应用、综合高端成像提供了新利器。

    将激光技术的高亮性能和长寿命优势发挥到极致!”这是行业人士对丽讯一系列2021年度中高端新品的评价:即成本优势、亮度优势、2K分辨率普及趋势和轻量化优势的集大成者。除此之外,2021年丽讯还进一步加强了3500-7500流明中低端亮度工程机、商教投影等产品的开发。通过进一步的技术创新让用户能够以更好的可接受性享受到更高亮度品质的产品性能。

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2021年是Vivitek(丽讯)的产品线建设大年,而且是中高端产品线实现突破和更迭的一年”,行业专家指出,这一年丽讯投影产品线进一步实现了“覆盖升级、品质升级”,收获了大量的产品创新成果,为其长期的市场持续扩张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极融入定制化场景营销之中

    目前国内工程显示市场,特别是投影显示日益呈现出“创意”为王的特征。即与具体场景和行业结合的应用往往具有独特的“形态和内容”。这促使工程投影市场日益进入更为细分的“精准操作”时代。2021年Vivitek(丽讯)继续发挥其产品先进性优势,在创新市场加速“下沉营销”。

    例如,Vivitek(丽讯)与华南区代理建业显示携“数字气味体验空间”、“MAPPING展示”、“粒子互动”及“裸眼3D视觉模拟”四组激光投影动态解决方案,再次2021广州(国际)演艺设备、智能声光产品技术展览会。为华南地区高端工程投影应用客户,展示了丽讯最新的产品研发成果和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的全新解决方案创意体系。

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通过下沉创意市场的拓展,丽讯在2021年赢得了更多的市场青睐,一系列具有示范价值的案例纷纷落地。比如,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上海“花博会”),台湾展区“花开两岸同心圆梦”大型“光影花海”造型展示中,采用VIVITEK(丽讯)RU43723、DU9000专业工程投影多台产品,呈现了丰富细腻的影像,结合布景和园艺艺术与互动设计,营造沉浸式展览。这一应用在“植物、互动、光与影”中构成一个独特的“知识和情绪”世界,进一步拓宽了“投影光源”的应用空间。深圳市华侨城旧改项目,一座现代化“有高度、有科技”的数字新城正在崛起。其中采用丽讯投影打造的龙华大浪城市展厅,用光景交融、四维沉浸的方式,将项目沙盘与周边城市生态融合展示,构建了现代数字化、交互化城市展厅项目的应用新高度,让深圳中轴的龙华的未来样貌提前穿越到市民面前,创生了很好的商业和社会价值。再比如,唐山·中海九樾项目使用11台Vivitek(丽讯)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了大型墙面MAPPING裸眼3D光影秀……

    创意无穷尽,工程投影的价值就会无穷。这一点也体现在丽讯2021年摘得的各种大奖之上。例如,包括投影时代网优秀品牌和产品奖在内的多个媒体大奖;第十一届照明设计师交流年会DU9900Z获得第十一届金手指奖“创新产品奖”;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中,Vivitek(丽讯)获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及“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两项荣誉……行业专业媒体和机构认可、垂直市场领域专业人士认可、更广泛的社会性品牌价值认可等等,让2021年的Vivitek(丽讯)品牌“软实力”进一步升华,并推动了其产品的进一步市场下沉。

年度优秀品牌:VIVITEK丽讯创新与升级的2021

    通过各种行业展示会的参与、各种标志性创新应用案例的实施,以及拿到手软的各种奖项,丽讯投影事业的2021年进一步夯实了其“国内中高端工程投影品牌”的地位。在深度把握投影工程的“定制化、场景化”趋势下,丽讯将产品科技创新与应用创新、营销创新深度结合,为行业企业升级发展做出了表率。

    整体上,2021年是Vivitek(丽讯)投影的又一个重要成长节点和关键收获期。虽然疫情的影响依然在文旅、商教等市场带来运营压力,但是依托台达的母公司实力、国内渠道伙伴的顶力支持,丽讯成功克服了上游缺货、中游疫情隔离、下游需求升级的各种压力,在市场上进一步获得了范例性的成功。

    后记: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下沉市场和创意则是投影工程应用的生命线——2021年Vivitek(丽讯)紧扣这两大规律,在商显市场的疫情沉浮之中傲立潮头。其突出的产业创新精神,是行业企业学习的榜样,更使其再次荣膺《2021年度投影时代网优秀品牌奖》。相信未来,Vivitek(丽讯)必然会带给行业更多创新、更多成长的经验和惊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光影绽放 Vivitek勇夺七项行业及媒体大奖光影绽放 Vivitek勇夺七项行业及媒体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