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图12月排名 | 全球电视ODM工厂月度出货TOP10

佚名 2022-01-15

    2021年12月全球电视ODM格局特点

    下半年,全球电视整机两大销售区域北美和中国市场的表现仍然衰退,特别地,中国市场全年出货同比下降12.2%。终端需求看不到旺盛前景的情况下,全球电视代工市场亦持续不景气。

    12月,在头部大厂冲刺业绩的努力之下,统计范围内Top ODM工厂出货总量环比微增0.6%,同比下降3.4%。

    Top代工厂中,有4家工厂实现同环比双涨,分别是:TPV(冠捷)、AMTC(兆驰)、BOEVT(视讯)和Express Luck(彩讯)。

    TPV(冠捷)以约140万台的出货业绩遥遥领先其它代工厂,同比上涨9%,环比上涨3%。全年1650万台的出货量目标完成1400余万台,达成率85%。

    AMTC(兆驰)排名第二,再次回升至百万台以上规模,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26%。

    KTC(康冠)在10个月之后,再次回来到前三名,出货量超过70万台,环比增长11%,同比下降4%。

    BOE VT(视讯)进入第四季度,出货量显著提高,2021年首次进入前四。当月出货超过70万台,同比上涨32%。中国大陆品牌小米等客户贡献极大。

    TCL SCBC(茂佳)本月排名第五,环比下降超过20%。当月出货为下半年最低月份,其它月份物量一直围绕在90万台上下。

    Express Luck(彩讯)和HKC(惠科)比11月增长均超过5%,保持50万台左右的出货量。

2021年12月全球电视ODM工厂出货排名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注:电视ODM排名不包含长虹、康佳、创维、海信四家自有工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