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程创新产品布局,光峰工程2022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

佚名 2022-01-18

    日前,以“全新起航,携手超越”为主题的光峰工程2022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峰、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暐湘、工程事业部渠道管理及市场推广部总监刘伟出席活动,并接受包括投影时代网在内的近十家行业媒体专访,就光峰科技战略布局、发展历程、产品和技术优势、应用案例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与媒体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此次沟通会上,光峰工程机负责人透露2022年将持续加大工程投影机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速度,在深度布局户外文旅、夜游经济、舞台演出等B端应用场景的同时,不断发力渠道层面的布局,并期待能与更多优质的渠道商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技术引领 率先发明颠覆性ALPD激光显示技术

    作为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领创者,一方面,光峰科技持续在研发端发力,以保持在技术层面的持续领先性;另一方面,2022年还将在集成能力上不断升级,力求以用户价值为导向,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受全球疫情影响,整个工程投影市场增速连年放缓。据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峰介绍,虽然整体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对企业也是艰难的挑战,但对于光峰科技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真正具备竞争实力、具有独特性的企业,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才能长远生产,而光峰科技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与产品研发优势在团队共同协作之下深挖行业需求,在各细分行业都有突破增长。

    2007年,光峰科技于全球率先发明了颠覆性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多年来,公司每年持续投入至少营收10%的科研经费在核心技术和核心器件上。截止目前,ALPD技术已历经四代升级,且其全球累计专利申请及授权专利超过2100多项,核心专利全球被引用600多次,同时,秉持价值主义、技术主义、长期主义三大成长价值主张,光峰科技形成了以ALPD激光显示技术等核心知识产权为根基,以核心器件、整机一体化研发制造为树干,以激光显示商业化应用及解决方案为枝叶的独特的榕树式成长模式。

    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峰表示,深厚的技术基因+独特的成长模式,使得光峰科技一直保持专业领先地位。在原创技术优势下,公司核心器件、激光显示整机、租赁服务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在市场拓展上均极具竞争力和爆发力,经过多年积累,光峰科技已经成为激光显示应用场景和产业链覆盖最全、综合竞争力最强的激光显示企业。2022年,面对行业全新挑战,光峰工程将依托光峰科技整体全业务产品线优势整装待发,力争成为工程投影机行业第一品牌。

加快工程创新产品布局,光峰工程2022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

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峰(视频会议)

    持续创新 加快工程创新产品布局

    截止到目前,光峰工程投影产品系列拓展到包括U系列、D系列、F系列、S系列、M系列、T系列、S4K系列等在内的七大系列,产品线实现了从5000流明到60000流明全覆盖。

    沟通会上,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暐湘表示,一系列新品的推出,于光峰科技而言意义非凡,这意味着光峰科技已实现5000-60000流明工程投影产品,以及从超短焦到直投产品的全覆盖。多形态多流明段位的产品线覆盖也是光峰科技产品研发实力和对技术不懈追求的体现。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对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深入强化,2022年光峰科技将继续发挥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创新产品的布局,通过满足市场多元化行业显示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多解决方案。

    当前,投影显示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技术迭代的时期,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各企业都有自己的观点。基于全球领先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光峰科技创新性地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高亮度和稀土材料的高可靠性、高性能、低成本优势进行巧妙结合,攻克了传统激光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缺点,并具备其他显示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体积、重量、亮度和能效优势。

    此外,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暐湘还向投影时代网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行业对产品要求的提升,2022年光峰科技预计将向市场推出超过18款新品来满足不同场景应用的需求。在技术领先的同时,光峰科技还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圈,期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激光显示新业态的浪潮。

加快工程创新产品布局,光峰工程2022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

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刘

    价值凸显 光峰工程投影产品市场表现优异

    随着国家对文旅投资、乡村振兴等经济的大力扶持,户外投影等市场需求的激增也将带动工程投影机销量的持续增长,光峰工程投影机系列产品2021年销量同比2020年实现翻倍式增长。沟通会上,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渠道管理及市场推广部总监刘伟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光峰科技工程投影系列显示产品及应用方案。

    例如以太和门为幕,连同太和门前的汉白玉台阶、以及左右的昭德门、贞度门一同点亮,投影总面积将近3000㎡的结合当代艺术设计理念,运用数字投影、虚拟影像、互动捕捉等方式为观众呈现的上元之夜项目;再例如以大型工业遗址与文化艺术相碰撞,通过光影交织将上古时期创世神话,与未来太空星际探索的画卷徐徐展开,沉浸在光影艺术构建奇幻世界中,展现出中华优秀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的首钢园“光之博物馆”项目。这些项目的诞生很好地说明了工程投影市场对激光投影产品的认可、对光峰投影产品的认可。

    光峰科技显示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户外亮化、舞台演艺、教育、家庭等领域,无论是专业市场,或是大众市场,均实现了激光显示的全场景覆盖。

加快工程创新产品布局,光峰工程2022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

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渠道管理及市场推广部总监刘伟

    同时依托本土企业优势,持续的渠道深耕,在几个细分行业里都有重点突破,夯实了行业和区域地基,同时光峰工程依靠资深的售前团队,及优秀的方案创新能力,赋能渠道伙伴,再通过覆盖全国的售后网络迅速响应实现,倾听一线实际用户的声音,真正了解收集本地需求;从而迅速打造出满足甲方、总包、合作伙伴实际需求的服务方案。

    相比于其他显示,投影显示有着它的独特优势、而激光显示则进一步放大了投影显示的优势,并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些许不足。“机遇需要把握,主动出击、化危机为机遇”,这就是光峰激光工程投影能在疫情大环境受影响的背景下实现连年翻倍增长的秘诀,也是光峰激光工程投影崛起的成长之道。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