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发布新一代360度相机RICOH THETA X,大触摸屏简化业务

pjtime资讯组 2022-01-26

    2022年1月25日,理光映像欣然宣布,全新的RICOH THETA x,作为RICOH THETA系列360度相机的一款先进机型,可以一键拍摄360度静止图像和视频,这款新机型配备了大型触摸显示屏,实现高分辨率图像,并一直在可用性和产品质量上不断进取。

 

    与RICOH THETA最初的产品概念保持一致,RICOH THETA X具有紧凑、轻量化的机身,可以轻松携带到任何地方,新的RICOH THETA X首次提供了高至相当于6000万像素(输出像素)的高分辨率图像。此外新型号还首次配备了2.25英寸的全彩色触摸显示屏,提高了在独立相机使用时的可操作性。而且新型号还支持使用可换电池和外接存储卡设计,在商业环境中能进行更高效和可靠的拍摄。

    开发背景

    自2013年理光THETA作为首款*1 在全球发布的360度相机, 它作为一种工具,扩展了摄影和视频表达的可能性,在广泛的领域中得到了应用。最近,为了平衡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活动,360度的素材作为改善销售活动和提高企业效率的重要工具,已经渗透到企业界。特别是用于房地产和汽车的远程查看,或记录和管理建筑和施工现场的进展。在“新常态”中,除了已经广泛使用THETA的行业外,这类内容的使用预计将在从设施展示到教育、医疗和护理设置的众多行业和企业中发展扩大.

    1作为一款大规模生产的消费产品,它能够在一个全球形的图像中捕捉设备周围、上方和下方的场景(根据理光公司2013年10月的研究)。

    新理光THETA X的特点

    大型2.25英寸触摸显示屏,显著提高操作性

    RICOH THETA X配备了一个大型2.25英寸触摸显示屏。通过在拍摄前预览场景、调整拍摄设置和查看拍摄图像的能力,从拍摄到观看的一系列操作都可以在不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完成,显著提高了拍摄效率。

    高分辨率360度静态图像和视频捕捉

    更新后的CMOS图像传感器、主处理器和镜头设计。结合约4800万像素的新传感器,现在可以捕获高至约60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360度静态图像。两种图像尺寸可用于如下场景:11K用于高分辨率明亮的室内摄影,5.5K用于在其他场景中轻松高效地捕捉图像。增强的稳定影像功能,实现了在5760 × 2880像素的5.7 k等效分辨率下,以30帧/秒(fps)的速度稳定流畅地拍摄360度视频。

    可更换电池和存储卡的设计

    全新的RICOH THETA X是RICOH THETA X系列中首次采用可更换电池设计,此外使用外接存储卡(microSDXC)可增加存储容量。即使在长时间拍摄或捕捉许多图像时,用户也可以继续拍摄,而不用担心剩余电量或存储容量。另售的可充电电池DB-110可作为备用电池使用。

    增强与智能手机的兼容性

    理光THETA X可以轻松地与智能手机进行无线连接,而无需通过建立蓝牙连接来输入SSID。

    MIMO*2 无线通信技术和实时处理,如拍摄视频时的顶部/底部校正,使RICOH THETA X以更快的速度将静止图像和视频传输到智能手机*3.

    2多输入多输出技术,使用多个天线进行通信

    3 根据RICOH实际测量,在相同条件下拍摄5.5K静止图像,比传统相机RICOH THETA V快约1.5倍.

    提高了相机机身的可扩展性

    继RICOH THETA V和RICOH THETA Z1之后,RICOH THETA X采用了基于android的操作系统,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开发和发布应用程序(插件)来扩展相机的功能。此外,理光THETA X配备了一个大型触摸显示屏,大大扩展了插件开发的范围。

    现在也可以轻松设置“客户端模式”(一种模式,用于直接连接理光THETA无线路由器),而无需使用智能手机。这允许通过操作RICOH THETA X本身简单地安装插件和固件更新,而无需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使其易于扩展功能,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链接图像共享服务

    RICOH THETA X与RICOH提供的图像共享服务链接,以改善用户的工作流程.

    与RICOH360 Tours链接*4: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一个专门的RICOH THETA X插件,简化现场拍摄流程

    4 RICOH360 Tours: 由RICOH提供360º全景制作服务

    其他特点

    机身外观采用镁合金,坚固耐用,散热性能优良.

    通过机身侧面的USB Type-C接口,即使在三脚架使用期间,也可以为相机供电,而无需使用可选的扩展适配器。

    Time Shift拍摄模式允许摄影师在不进入取景范围内的情况下拍摄图像,连续拍摄模式每秒可连续拍摄20张静止图像(拍摄5.5K静止图像时)

    包含了触摸快门功能,除了按快门按钮外,还可以通过点击触摸屏进行拍照.

    图片可以从触摸屏显示的图片列表中选择并添加进收藏夹。这些被标记为收藏夹的图片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的THETA应用程序上查看。

    静止图像播放方向可在拍摄设置中选择。理光THETA X的特点是利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来识别从该点捕捉和显示的图像中的主体.

    曝光补偿和白平衡可以在直播前通过相机本身进行调整.

    轻松切换各种拍摄模式(静态图像,视频,自定义设置,直播,插件),只需通过相机上的模式按钮。

    [新的可选配件]

    镜头保护盖 TL-3

    一个专用的紧凑型帽,以保护理光THETA X镜头。

    由于内部材料和结构的精心设计,可以在不接触镜片的情况下插入或取出盖子。该镜头盖除了可以保护镜头区域也可以作为相机的底座使用。

    当镜头保护盖作为底座附在相机的底部,并放置在一个平坦的桌子上时,结合触摸快门功能,可提供稳定的拍摄.

    适配机型: RICOH THETA X

    产品颜色: 灰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