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的家庭影院:坚果O1S超短焦投影,双11爆品来袭!

pjtime资讯组 2022-10-20

    相信很多影迷都喜欢去电影院观看影片。

    因为电脑的显示屏看电影太小了,没有震撼的视听体验,手机这块小屏幕看更是开玩笑,而大屏电视虽好,但对于租房党来说,房东也绝少给你配备大屏电视。

    可如果去电影院看电影,一方面通勤不便,一方面经典老片很难在电影院看到(只有极少数的重映)。

    所以两难的情况下,我只能苦思解决方法,朋友说可以试试投影仪,我心动之后就研究了一阵,最后选择了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使用之后非常满意,开启了在家看电影的快乐时光。

75|imageslim

    其实近几年市面上的投影仪非常多,但是我为什么经过研究对比之后最后选择了坚果O1S呢?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坚果O1S是一款超短焦投影。

    看到这里,可能有一些不了解投影仪的朋友会搞不清楚超短焦是什么意思,所以简单和大家解释一下。投影仪一般分为长焦投影仪和短焦投影仪,它们的关键区别在于投射比。

    投射比=投影距离/画面宽度,投射比的值越低,那么在同样位置投射的画面宽度越大,换句话说,想要投射同样的屏幕时,投射比越小,那么投影仪就可以离墙越近。

    以100英寸大屏来举例,现在现在主流的长焦投影仪的投射比是1.2,它投放100英寸幕布所需要的投影距离大概是2.66米。

    超短焦

    而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投射比是0.25:1,同样是投射100英寸幕布,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所需要的投影距离约为55cm,其靠墙的机身离墙壁30多厘米即可。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点,它能够带来的好处真的非常多。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是租房居住,房间不大,还有很多的杂物,所以如果他们使用的是长焦投影仪,那么就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去使用投影仪,让它发挥出最好的效果。

    而使用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只需要离墙30多厘米就能使用,不怎么受场地局限影响,尤其利好租房党。

75|imageslim

    此外,使用超短焦投影仪,它能够发挥出的音效效果也更好,因为投影仪正对使用者,声音从正前方发出,音乐的环绕感、立体感更强!而如果使用长焦投影仪,那么很多人的住所,比如我现在的小公寓,空间不够大,需要使用侧投的方式,那么声音就从一边发出,没办法体现最好的立体感和环绕感。

    另外侧投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侧投的时候需要使用投影仪的梯形校正,来让斜着的画面调整到你看上去是正面的效果。虽然这个功能保证了你侧着也能使用,但是与此同时也造成了光线投射的浪费,以及画面亮度和清晰度等画质质量的下降。

    所以作为一个租房党,考虑到空间的限制,我觉得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使用起来更加省心,也更能不受场地限制地完全发挥出它的性能。

    高亮

    亮度是投影仪最关键的数据之一,一般来说越亮,表现效果越好。

    相较上一代坚果O1智慧墙,坚果O1S超短焦投影的亮度大幅提高50%,达到了1200ANSI流明的亮度,以3K的价格做到了5K价位内的超短焦亮度天花板。比不少长焦投影仪1100ANSI流明的亮度都高。

75|imageslim

音质

    想要获得良好的观影感受,音质绝对是画龙点睛的灵魂!就像再好的恐怖片,关上声音都不那么吓人,想要获得良好的观影体验,音质绝对要有保障!

    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拥有7W*2大功率扬声器,高达680ml的大音腔,低音频响低至55Hz,低音澎湃,用它听摇滚乐的时候,那种打击感与力量感非常强劲,仿佛每一个鼓点都敲在你的心上。

    而且它还搭载了丹拿HiFi音质,声音效果非常震撼,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观看动作片的时候,那拳拳到肉的打击感让人仿佛就在现场。玩战争游戏更是效果超绝!轰隆隆的炮弹声、各种枪声,立体的、临场感强的音效让你感觉正身处战场,再搭配上超大的投影屏幕,那玩起来跟用游戏本屏幕和也就能听个响的笔记本喇叭相比起来,完全是两个游戏!

    四维智能感知系统

    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的自动画面校正功能同样强悍,它可以进行无感自动梯形校正和无感自动对焦,一句话总结,就是你不需要像使用老式投影仪那样,反复调试画面正不正,你只需要把投影仪大体放正,剩下的梯形校正和自动对焦,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可以自动完成,省心省力,而且可以方便携带,随时随地使用。

    而且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还有墙面色彩校正和墙面智能平整功能。现在不少墙面不是纯白色而是乳白色,会有一定的色差,但它具有的墙面色彩校正,可以智能感知墙面色温,就算不是白墙,也能保证投射出来的效果是画面本色,而不受墙面色差影响。

75|imageslim

    而墙面智能平整功能,使得就算墙面不够平整,也能自动校正,使得观看效果不会因墙面问题扭曲。这两项功能,使得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无需使用投影仪幕布,可以直接投放到墙面使用,而且就算墙面有色差、不平整也能使用。

    强悍性能

    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配备了联发科MT9669芯片,是投影行业旗舰SOC,运行更快更稳定,配合PurePic智能降噪功能,降噪更强,画面更清晰,观影感受大大提升。

    特色功能-智慧陪伴

    除了优质的画面,有沉浸感的音效和强悍的性能外。坚果O1S超短焦投影仪具有的特色功能---智慧陪伴,也让我非常满意。

    对于需要学习或工作的朋友来说,你可以使用智慧陪伴的专注模式,来监督引导你避开外界干扰,更专注于眼前的工作。像我就很喜欢用它自带的番茄工作法,让自己工作的时候更加专心。

75|imageslim

    另外一个我喜欢用的功能就是唤醒模式了,起床的时候,唤醒模式会模拟太阳正常升起,然后再播放我设定的音乐,让我可以在音乐和阳光中,舒服地醒来。此外还有助眠模式、小憩模式等,供大家按需使用。

75|imageslim

    坚果的陪伴模式让投影仪不只是大屏电视的替代品,它让你沉浸在家庭的智能化氛围中,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诗意。

    现在我除了每天使用唤醒模式让我舒服地醒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呆在床上看电影,最近在疯狂地刷经典老片,电影院般的沉浸感,真的比用电脑、手机看电影的感受好太多了。对观影质量有要求的朋友,真的非常推荐一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十周年蓄力:理光投影伙伴生态行健共济十周年蓄力:理光投影伙伴生态行健共济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0-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