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核心市场,神州云科如何用晨星系列投影机打造体验升级?

那山那水 2022-11-15

    近三年来,国内投影消费市场的“结构化分裂”日益明显。一方面是,传统的、低效果应用市场逐渐萎缩;另一方面则是,高品质应用需求市场日渐壮大。特别是在商用、工程等需求市场“更高的体验价值”成为竞争获胜的基础。

    在这样的局面下,加速产品创新成为了各个投影品牌的核心任务。近日,作为国内20多年投影渠道玩家的神州数码,推出新一代神州云科晨星系列商务与工程投影产品,全面加码国内“投影高端升级和差异化消费”供给链条,并迅速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事件。

    产品高地源于思想高地

    晨星系列投影新品的出品方神州云科将其“本地生产、本土服务、自主研发”的思想理念全面贯彻到了新一代晨星投影产品的定位之中。

    近10年的发展,国内投影产业已经从传统的“仅仅是消费大市场”变成了今天:研发创新高地、需求升级高地、制造产业链协同高地。可以说是“研、造、产”三个行业关键维度上,本土市场与阵营日益取得了全球性的优势。这固然意味着国内市场巨大的竞争压力,也将是本土产业链“自主崛起”的巨大机遇。

紧扣核心市场,晨星投影主打体验升级牌

    投影行业的这种变化与神州云科的企业理念高度一致。同时,神州云科在企业信息化服务过程中,尤其是在面向新一代的沉浸式信息体验、元宇宙信息终端、数据应用仿真升级和孪生协同方面的探索表明,良好的人机接口体验、视听技术平台是一个“具有巨大创新和创意”空间的产业环节。

    后者与神州数码在投影、商显等众多领域的数十年精耕细作的行业积淀碰撞,遂诞生了神州云科晨星新一代投影产品的“战略部署”:透过数据应用升级、信息化向深度可视化方向的发展趋势去观察投影的“高端应用、创新应用”,更能看到这一产品品类的“未来前景”——以创意为中心,提供普及化、普适化、普享化的高端视听体验,投影技术必然会持续走在各大竞品显示技术的前沿。

    或者说,晨星系列对高端性能体验的商务投影、高端高亮工程投影的信心,不仅是来自于这是目前投影市场“火爆”的C位产品,更是来自于这些产品在未来“视听产业链”中可能的巨大成长价值。

    “布局今天的应用升级、更是布局未来的创意‘视界’!”神州云科晨星系列投影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向“明日出发”、“向市场升级出发”。

    晨星系列投影向市场升级出发

    晨星系列投影产品主打两个方向:智能商务和激光工程。这分别指向商务显示的智能化升级和工程投影显示的激光高亮化发展趋势。

    其中,商务投影市场,近年来经历了低端需求被大屏液晶显示和液晶彩电取代、高端显示日益向小间距LED大屏技术、交互式液晶平板产品倾斜的“缩量发展”过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影在商用会议”等场景中失去了生存基础。

紧扣核心市场,晨星投影主打体验升级牌

    相反,行业更认为未来的商务显示必然是“多种技术各善其长”的格局:小间距LED、交互液晶、液晶大屏彩电等都各有自己的针对性市场。而投影产品的优势则是比液晶更大的屏幕、比小间距LED更低的成本。同时投影显示也能依赖于其技术的独特在创意设计、沉浸体验、元宇宙商显中赢得发展优势。

    但是,长期以来,商务投影市场在智能化上显著落后于竞品技术、在亮度升级上步伐缓慢、在经济性上,外资品牌主导市场的格局也形成了较高的品牌溢价。神州云科晨星系列CX-370X、CX-480X、CX-450U等商务新品主打智能+高亮的性能体验,用3700-4800的高亮度与汞灯光源的高成熟性,为“既要性能又要经济性”的客户,和商显沉浸体验创意应用提供了价值升级的有力武器。

    实际上,这种“需求中枢的不断升级”,不仅发生在商用市场,一直强调高端形象的高亮工程市场也是如此。

    神州云科晨星系列新品投影对工程市场的解读可以概括为四句话:1.更亮一点——晨星工程机主打6000+、7000/8000流明需求市场,这不同于传统外资工程产品从5000流明起步的产品定义;2.同等亮度色彩更棒一点——晨星在国内市场需求量最大的6000+流明价位密集推出多款3LCD机型,用三片式光阀结构的色彩性能优势提升国内普及型工程市场“单片光阀产品为主”格局下的体验短板;3.中高亮产品更强一点——7000/8000流明激光工程机型,晨星强调0.6x大底单片式光阀对比传统0.47光阀的体验优势,并结合全激发荧光技术提供健康、高色的激光显示效果;4.高端产品再亮一点——在投影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突破万流明一直是企业发展前进的重要里程碑,晨星0.76的3LCD能够提供万流明的产品,以CX-L1860U、CX-L2050U为例,搭载10000+流明的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型,将引发新一轮工程显示亮度升级的热潮!

紧扣核心市场,晨星投影主打体验升级牌

    “实力的体现,就是‘强一点’。”行业人士指出,通过产品的进一步创新,晨星新一代投影产品深刻把握了国内投影显示需求日益“向高质量升级”的趋势,可谓之“先发一步、致人于前”。

    碰撞国内外同行,神州云科晨星有力量

    诚然好的产品只是市场成功的一半。特别是在国内行业场景中投影应用的较量,日益依赖于“生态集成和创意价值”的今天,产品之外的同行碰撞比比皆是。

    这方面,神州数码可谓之老炮!作为一家从事国内投影渠道和生态建设长达20多年的元老,神州数码曾经将包括东芝、NEC、夏普、爱普生、明基、三星、宏碁、LG、雅图、3M、卡西欧等在内的国内外品牌推上行业前列、甚至是第一宝座。

紧扣核心市场,晨星投影主打体验升级牌

    此前神州数码也曾推出过晨星品牌的自主投影机产品。但是,那时候主要是作为其旗下代理品牌产品线“不够全面”的补充;这与这次神州云科晨星系列产品线瞄准行业主流消费区间、并在性能上突出升级体验、在价格定位突出主流经济性大不相同。可以说,神州云科晨星系列投影新品系列是拿到了一张“集团支持的王牌”。这也是行业人士纷纷看好神州云科晨星新系列产品的原因。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投影市场,以本土品牌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领先性为基础,已经实现行业话语权从外资到本土企业的转移。部分外资品牌甚至已经放弃普及型产品市场、另一些外资品牌在产品定位和设计上也体现出“落后于国内需求变革”的特点。这一大背景进一步增加了神州云科产品成功和崛起的机遇。

    结合神州数码体系的“渠道和服务”生态底蕴,神州云科晨星系列产品一经问世就站在了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上,直面国内外任何品牌或将成为一匹“新黑马”!作为2022年国内投影市场发展的一件大事,神州云科投影机究竟能带给行业怎样的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inelab激光巨幕点亮辰星科技展位Cinelab激光巨幕点亮辰星科技展位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8-29
晨星进军印度市场推新品机顶盒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4-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