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行业市场,飞利浦商显如何玩转“数字+”?

花开无期 2022-10-27

    “从供给角度看,是‘显示+’;从客户价值角度看则更是‘数字+’”——飞利浦商显中国区总经理李成指出,国内商显市场的构建日益形成“以智慧应用为方向,大屏显示为基础,联网互动为主要赋能手段的新供给体系”。这一背景下,必然要求相应行业参与者不仅“显示要强”,而且也要在“数字智慧化”持续创新。

    显示+到数字+,两手都要硬

    近年来,国内商显市场的发展已经度过了“单纯显示”为核心的时期,日益呈现出复杂综合体系下的“网络化、互动化、生态化”应用潮流。飞利浦商显产品线,积极拥抱新价值革命,不断拓宽产品“显示与数字信息化”双重属性。

    一方面,飞利浦旗下拥有液晶拼接屏、液晶单屏、电子白板、数字标牌及LED显示屏等全系列、全品类商显产品。无论客户需要的是怎样的“显示解决方案”,飞利浦都有能力“一站式完成选配”。特别是,面向“整装场景”的数字化升级中,优质的、全面的显示设备供给形成了覆盖优势格外明显的解决方案体系。

深耕行业市场,飞利浦商显玩转“数字+”

    例如,飞利浦智慧会议室解决方案,包括单屏智慧显示、交互会议平板、小间距LED会议大屏、会议门牌、会议桌牌等显示设备。显示尺寸从几英寸覆盖到300英寸,形成了多种显示为主结合、数字化和智慧化加持,以应用点位产品定义为枢纽、以全场景满足为产品线和系列产品设计方向的“货架式”可自助供给格局。

    另一方面,商显产品在联网互动的智慧信息流中的嵌入紧密程度越来越高。飞利浦商显不断针对特定行业需求,提供针对性的组件创新和生态组合。比如,飞利浦商显自主研发的CLOUD CMS信息发布系统;与医疗IT供应商京颐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智慧病房布局;携手宜享传屏,研发出 EShare投屏软件;新研发的教育专用的白板软件,可实现互动教学、云备课、多屏互动、集控设备等功能;会议系统组件实现白板异地协作、企业云屏定制系统等创新功能……等等,数字+的努力,让飞利浦商显产品更拥有“以用为心”的灵魂。

深耕行业市场,飞利浦商显玩转“数字+”

    整体上,今天的商显产品供给侧竞争,已经不是“简单推出一款显示器”就能取胜的时代:一款好的显示产品依然是基础,但是显示硬件必须系列化、多元化,去满足一个场景中不同功能点位的应用需求;同时,显示设备亦必须在功能上丰满起来,融入AI语音、触控交互、信息管理软件、多设备互联互通的生态之中。飞利浦商显产品以“显示+、数字+”两手齐抓都要硬的底蕴,不断为行业提供强悍的商显产业基础供给。

    构建场景为核心,行业为引领的发展格局

    “场景与行业的交织,是目前商显市场的主流规律。”例如,会议室是一种场景,但是却能存在于教育、企业、医院、交通、能源等不同行业分类之中;再例如智慧液晶黑板主要市场是教育行业,但是其它机构的培训中心,也可能需要相应产品。

    对此,飞利浦商显坚持以行业为解决方案标的,以场景为产品功能创新枢纽,实现产品线到应用过程的高度统一与显示价值的深度开发。

深耕行业市场,飞利浦商显玩转“数字+”

    例如,在智慧教育领域,飞利浦智慧黑板(86BDL4751C)系列,将电子白板和书写黑板创新性结合起来,内置4K摄像头及麦克风阵列,实现教室多媒体智能化ALL IN ONE解决方案;同时亦推出数字班牌(22BDL2151C)系列产品,推动教室、实验室应用管理的综合信息化;飞利浦也拥有小间距LED大屏为大型阶梯教室、会议和报告厅、以及学校户外宣传窗口智慧信息化赋能。结合飞利浦信息发布软件、交互白板软件、投屏软件等打造综合化智慧校园场景、智慧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场景让显示应用有的放矢、行业让市场推进迈向纵深。飞利浦商显已经确立重点打造智慧医疗、智慧政企、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新零售五大应用行业场景的战略,积极推动从显示多元、高端显示创新、交互创新、生态集成和核心功能与管理软件创新为基础的“新型商显服务矩阵”。

    例如,在满足日益升级的商显需求过程中,飞利浦领先行业同仁,积极部署环境友好型电子墨水屏产品,形成了从2寸到42寸,覆盖零售标签,教育学习,会议桌牌,交通导引等多场景应用的“新型显示技术智慧显示解决方案”。甚至,在户外应用方案中,飞利浦电子墨水屏可以进一步选择电池组供电,乃至太阳能供电方案,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观下的商显新方案。

深耕行业市场,飞利浦商显玩转“数字+”

    再例如,飞利浦以行业需求和场景化应用为基础,加强与合作伙伴的生态创新进程。飞利浦商显与京颐科技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病房整体解决方案。飞利浦强悍的显示技术和交互显示创新产品,与京颐对医疗和医院信息化、智慧化的经验与技术高度结核,充分满足不同医疗应用中的用户需求针对性,深度匹配医院复杂的使用场景。

    “深度贯彻行业与场景的主阵地概念,用创新型商显生态体系赢得市场。”飞利浦对商显行业未来的理解,既有技术线的升级、更有应用线的落地;即强调全球领导品牌的底蕴与硬实力、更是在市场客户端与生态伙伴紧密结合,深度下沉实践第一线,从而形成真正“丰富性、针对性”俱佳的解决方案支援体系。

    智慧商显造链,飞利浦拥抱“链接”时代

    飞利浦商显不断“构建硬件设备、软件服务、运营服务结合的完整的智慧商显生态链”,飞利浦商显中国区总经理李成强调,商显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链”时代。

    一方面,智慧信息化背景下的商显应用,“显示屏必然上网、互联、共通”。这要求商显企业的技术方向“从显示一点”跨向“交互、互动、通信、信息管理”等更多软硬件“链条”环节。这是应用边界扩张导致的供给端升级。

    另一方面,面对复杂的信息化智慧化场景现场,没有一个企业能言“包打一切”。智慧信息化的复杂性,决定了商显产品的存在空间必然是“生态”化的。例如,集成商对具体案例的设计与实施,和上游厂商的解决方案之间的“递进层次”关系;再例如,显示为主的应用端设备,与信息和数据处理为中心的“后台设备”之间的协同关系……这都要求新时代的商显解决方案更要有“上下游产业链”上的深度合作与整合硬实力。

    飞利浦作为一家老牌显示行业巨头,在视讯领域持续深耕,凭借前瞻性的行业格局、创新的技术革新、强大的品牌实力,构建起一个包括上游供应链、中间产品实现与创新、下游集成与配套链为基础的“综合化”商显产业升级发展体系。飞利浦大品牌、大平台的综合实力优势,恰与商显未来的“链接”特性高度吻合,不断推进商显产业应用革命的新升级。

    综上所述,作为一家老牌、实力派企业,飞利浦将自身技术、实力优势,与商显产业崭新趋势和规律高度结合,在“显示+、数字+”、“行业化、场景化”、“无限链接”的数字智慧商显新时代,不断拓宽应用瓶颈、挖掘应用价值、推动行业生态共赢,为国内商显与智慧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2投洽会放异彩,巨洋黑科技受瞩目2022投洽会放异彩,巨洋黑科技受瞩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9-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