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pjtime资讯组 2022-11-01

    (日本,东京,2022年11月1日 )—— 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今日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2022年7月1日——2022年9月30日)整体业绩数字,如下:

    调整前金额数字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提交。

    为实现可比性并对投资者更具参考性,调整后数字去除了(本财年与上一财年)股权交易、资产减记等一次性因素,并非按照IFRS提交。

    2022财年第二季度,索尼集团共录得销售收入27,51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6%;营业利润3,440亿日元,净利润2,640亿日元。去除(本财年与上一财年)股权交易、资产减记支出等一次性因素,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净利润增长16%。当前全球市场环境依然充满变化与挑战,索尼旗下的六大业务依然维持了稳健表现。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方面,得益于移动图像传感器的销售增加,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娱乐、技术与服务业务方面,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的销售增长带来业绩稳步增长;音乐业务方面,音乐录制和发行收入,以及付费订阅流媒体服务收入增长带来业绩激增;金融服务业务在本季度表现同样强劲。此外,索尼宣布将全年营业利润的预测较第一季度上调至11,600亿日元。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各业务业绩表现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各业务业绩表现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录得销售收入7,207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营业利润为421亿日元,均较去年同期下降。下降部分主要由于游戏软件开发成本的上升、收购Bungie的费用、包括附加内容在内的非第一方游戏销售的下降等,汇率的积极影响和硬件损失的减少抵消了部分上述影响。

    音乐业务(Music)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涨32%,至3,593亿日元,营业利润为787亿日元,同比大增56%。主要得益于录制音乐和音乐发行的销售增加,付费订阅流媒体服务收入增加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等。

    影视业务(Pictures)销售收入同比大涨29%至3,375亿日元,主要原因是电影方面本财年院线发行的作品创造了更高的收入且上一财年发行的作品也带来了更高的电视授权收入和家庭娱乐收入,还有收购 Crunchyroll的积极影响等使动漫流媒体服务的销售收入上涨,以及收购工业传媒(Industrial Media)的积极影响等。因电影方面缺少授权数字流媒体的新作品,且支持当前财年院线电影发行的营销费用增加,营业利润同比减少至276亿日元。

    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ET&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6,770亿日元,原因是数码相机销售台数增加使其销售收入提高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此外也受益于产品组合的优化,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至778亿日元。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销售收入同比大涨43%,至3,984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涨49%至740亿日元。主要原因是汇率的积极影响以及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的销售收入增加。

    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al Services)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至3,045亿日元,主要受索尼人寿收入减少影响。营业利润提升27%至546亿日元,主要原因是追回上一财年索尼人寿子公司的一笔资金(221亿日元)并抵消了索尼人寿营业利润减少的负面影响。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做出的全年业绩预测

索尼2022财年第二季度做出的全年业绩预测

    (本文摘译自英文财报发表资料,供参考)

    索尼集团公司是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现运营六大业务板块: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音乐业务;影视业务;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影像与传感解决方案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索尼的企业宗旨是“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公司在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的2021财年,合并销售额达883亿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客厅超值优选 康佳55G5U电视小客厅超值优选 康佳55G5U电视作者:凌云  22-11-01
索尼INZONE 240Hz疾速电竞显示器M3上市索尼INZONE 240Hz疾速电竞显示器M3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0-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