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时空在此交错 | 奥世声为沉浸式戏剧《纳西索斯》呈现新奇艺术体验

pjtime资讯组 2022-11-22

    “让无法爱上别人的纳西索斯爱上自己吧!”他在喷泉与音乐交错着身姿,任凭溅起的泉水湿透衣裳。当他身后宇式木门徐徐得推开,一场沉浸式的戏剧之旅就此开始。这是正在上海『上生·新所』上演的沉浸式戏剧《纳西索斯》中的一幕场景。以沉浸式的新型艺术的形式办一场戏剧演出,正是SMG LIVE与上生·新所携手主办“超沉浸制造局”首届艺文季的特色内容之一。在这里,观众既是参观者,也是参与者,可以身临其境地融入剧中场景,也可以通过与舞台互动来体验一次新奇的时空之旅。

    作为一家已经拥有超过350年的音频工程技术经验的累积,并致力为全球音乐艺术家提供高品质音频产品的专业制造商,Austrian Audio奥世声专业音频全面进驻《纳西索斯》沉浸式戏剧,助力演出的成功。

    什么是沉浸式戏剧?

    沉浸式戏剧又名浸入式戏剧,其概念最早源自英国。

    与传统的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坐在台下的观演方式不同,沉浸式戏剧在特定的演剧空间里,观众可以主动探索剧情,跟随演员行走,拿起道具翻看,甚至可以引领演员和其他观众发展出新的剧情线索。即观众不再是观众,也可能成为剧中的一员。而这部由超沉浸制造局委约戏剧《纳西索斯》,则由《不眠之夜》的知名导演康纳·道尔执导,并根据『上生·新所』海军俱乐部空间而定制,是对奥维德经典作品《变形记》中《森林女神与水仙花》故事的当代重塑,讲述了一个有关盲目的爱情、蜕变、软弱与勇气的故事。

    在相对封闭的演出环境中,高质量的音频器材以及艺术家们的出色表演,通常可以让听众完全沉浸其中。一旦沉浸,台上台下的互动也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Austrian Audio的专业麦克风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无失真地还原音频信号,为现场观摩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声音感受。

    在这部沉浸式戏剧《纳西索斯》中,多款不同型号的奥世声麦克风产品巧妙的融入了各个戏剧场景的元素中,包括:

    悬挂在“茧房”中央,具有大振膜结构的OC818和OC18电容麦克风,可以帮助创作者捕捉环境中各种细腻的声音,清晰自然且不失真。

    凭借细长的笔型机身,CC8小振膜麦克风“隐匿”在花束、衣架或是镜柜子之中。小巧但同样性能出色的笔型麦克风,能轻松融入各种复杂的演出场景。

    适用于舞台人声拾音的OD505麦克风,具有开放式拾音结构和双振膜设计,有效减少舞台中各种手持和人声噪音。

    OC 818多指向性大振膜电容话筒

    Austrian Audio OC18麦克风则是一支非常实用的大振膜电容麦克风,它具有常用的经典心形指向性。采用了脱胎于传奇型号CK12的拾音头,无论是人声还是乐器都适合,全能小帮手,非常适合才艺主播的日常录音使用。OC818专业麦克风不仅能带给你美妙的声音,其搭载的蓝牙无线控制技术通用令人赞叹!机身搭载了多个实用的指向性功能,更可通过手机端控制,来模拟多达255种的指向性。让你录音工作游刃有余。背面第二路音频输出接口可在录音时独立输出第二路音频,为录音创作带来更多的创意。

    OC818可以捕捉到类似3D空间的音频。具有强烈的低频响应,中频平滑以及绵柔的中高音。这款麦克风也可以在多个拾音模式之间切换,帮助你轻松地获得正确的声音。因此,无论是跟踪人声、吉他还是鼓,他都能够轻松胜任。

    OC 18经典心形指向大振膜电容话筒Austrian Audio OC18麦克风是一支非常实用的经典心形大振膜电容麦克风。它同样采用了脱胎于传奇型号CK12的拾音头,其各方面表现都与经典传奇型号一致。任何两只OC818或OC18都可以混搭使用,这得益于OC系列麦克风的制造工艺,造就了任何两支麦克风之间的差异小于1dB。对于录音师来说,这真的是完美的搭档。传递高度线性和自然的声音,细腻详实地记录人声和乐器之美,OC18是用途广泛的人声和乐器麦克风。

    OC18可以成为你的日常话筒。它拥有制作专业人声录音所需的清晰度和准确度,并且动态性十足。可以捕捉多种乐器(如原声吉他)优美华丽的音色。

    CC 8心形小振膜纯电容乐器拾音话筒

    CC8是一支在奥地利制造的心形纯电容小振膜麦克风,由奥地利工程师设计研发,并在维也纳手工精心打造。适合现代录音应用的话筒,其恒久的音质表现令人折服。

    拾音器采用了3微米厚的镀金PEN材料来制作振膜。拾音器顶部加入了织物过滤器实现稳定的带宽抵消,以衰减来自侧面和后部的声音,从而形成出色的心形指向特征。

    CC8拥有超高的声压级承受能力(156dB),可以毫无压力的拾取架子鼓、吉他电箱等这种高声压级的声音。即便是将麦克风贴面输出,仍能准确还原声音的本来特征且不会产生失真信号。此外,CC8还提供了一个可切信号衰减PAD开关,和有一个低切滤波器开关。这两个开关使CC8能够处理各种复杂的录音环境。

    CC8的尺寸小巧,能够在狭窄地方摆放。适合在演播室或是舞台上不同形式的摆放,或是有针对性的录音方式。

    CC8确实再现了CK1上的那种自然、平滑的声音。业界主流的无变压器输出,以及156dB最高声压级确保了CC8能达到非常线性频率响应,即使在极高音量下也不至于产生刺耳的、尖利的“噪声”。细长短小轻盈的“苗条”身形便于在录音位置狭小的场地使用。显然它已得到了名噪一时的经典话筒的真传。

    OD 505多指向性大振膜电容话筒OD505麦克风,是Austrian Audio发布的首款具有超心形特性的动圈话筒,适合演出现场或录音棚中使用。奥世声在OD505上提出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包括拾音器尾部的开放式结构,需要幻象电源的动圈,以及双振膜的拾音系统等。这些对声学特性有着积极作用。例如幻象供电可以让输出的声音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不受电阻输入影响;双振膜系统可以抵消那些令人不安的噪音,包括手持摩擦声以及人声爆破音;而开放式的结构则是奥世声引以为豪的Open Acoustic技术。

    乍一看,OD505是具有异国情调的:它具有动态的声音设计,但需要幻象电源,并且还有不常见的拾音器下方的开发式凹槽。然而,独特的设计对声音的确有积极的影响。

    正是奥世声专业音频所特有的优势才能成功帮助导演和艺术家团队实现这部体验剧的拾音需求。

    对音乐热爱的悠久传统是维也纳的灵魂,这也是Austrian Audio所有产品的核心所在,它融汇了奥世声传承的核心并倾注了所有的积累和心血。

    正因如此,相信Austrian Audio奥世声提供的稳定纯净的音频保障,可以让观众在观剧时有更强的代入感,更加深刻体会演出呈现的人间万象。祝你也能沉浸其中。演出信息

    沉浸式戏剧《纳西索斯》

    演出时间:2022.11.18-11.27

    地址:上海 上生·新所 海军俱乐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在现场演出中使用低频扬声器的4个好处在现场演出中使用低频扬声器的4个好处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1-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