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助力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

pjtime资讯组 2022-11-24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统招本科高校,是省教育厅主管,国有企业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举办的民办非营利性职业本科大学。学校依山傍水而建,一期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米,被誉为花园式的高校。

京东方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助力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

    01

    与生态共融,描绘高品质艺术殿堂

    艺术职业大学设计之初便承载了建筑造型和空间形态、融生态和森林为一体的艺术追求。项目本着“保山空地、集约共享、立体校园、生态校园”的设计策略,将大面积的山体和林地保护下来,建筑为清水混凝土结构,打造富有特色的峡谷空间。因此为了减少智能硬件对原有设计的突兀,智慧校园的深化设计与建筑单位紧密配合,从点位设计、设备选型、到安装实施都因地制宜,完美的融合。

    02

    智慧校园三位一体融合创新

    京东方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整合校内应用和服务入口,围绕“智能校园、智慧研学、智享服务”三大服务链条构建各类应用,为校园管理者、教职工、学生等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智能”校园:物联管理升级校园感知

    开放式的校园,安防管理是重中之重。通过智慧校园综合安防系统,实现校园的综合监管、全网调度及智能联动,节省校方的人力管理成本,提升安防效率。

    网络是校园学习生活的基础,采用全光网架构,提升师生服务体验,确保学校数据安全,满足校园生活以及教学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东方提供的“校园门户”综合服务平台中,在校师生可直接领取校园卡,并进行创建、充值、缴费、查询等应用,全面实现了一部手机畅游校园的“无卡”化服务,向着不见面办理、泛在化服务、便利化使用的智慧校园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智慧”研学:智慧教室打造高效教学

    在智慧教室配置方面,通过京东方智慧一体机、显示大屏等多元显示产品和系统,联动教学资源内容,实现多媒体教学。

    在教学软件方面,京东方提供的融合平台,实现一个平台就可以管理多套系统软件的功能。通过一站式服务,避免多次操作,降低教师教学难度,提升教学服务体验。

    “智享”服务:校园应用营造极简生活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开学之际,建立统一校园综合服务平台也成了学校对师生服务的核心需求。通过“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服务号”小程序以及“校园门户”统一入口可以完成学习、生活及后勤保障应用服务,有效的提高了工作、生活的便利性。千人千面的大数据底层逻辑,也促进了校园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安全性。

    关注公众号

    智慧校园迎新导览系统可以将校园可视化,有效解决新学生、新老师、校园访客对校园的布局不熟悉造成的困扰,通过迎新专题,规范了迎新事件中的流程和信息发布,让师生迎新更加便捷。

    03

    精细管理、确保交付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作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背景下的重点教育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智慧化系统繁多,与建筑结合度要求高。京东方项目团队展现了专业的技术和实施管理能力,紧跟校园建设节点,项目精细管理,顺利完成了一期交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在智慧课堂,让传统教学有了新模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1-23
艾博德智慧教育,陪伴孩子奔赴未来艾博德智慧教育,陪伴孩子奔赴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1-22
大事不断,LED行业加速整合和创新大事不断,LED行业加速整合和创新作者:那山那水  22-11-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