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士兰大学利用Q-SYS控制未来

pjtime资讯组 2022-11-26

南昆士兰大学利用Q-SYS控制未来

    南昆士兰大学的吉祥物是布尼亚松树,它代表着成长、力量和生命的旅程。在过去的50多年里,这所雄心勃勃的大学在不断的发展中进步,不断的提高着澳大利亚甚至全球的教育水平。为了保持这个优秀传统,南昆士兰大学的团队也一直致力于不断的为学校设施进行升级,这次便专注于为他们的三个校区:Springfield、Toowoomba和Ipswich打造尖端的声音系统及控制环境。

    项目挑战

    对于所有校区的控制要求,南昆士兰大学非常明确。学校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够处理广泛的各类第三方监控,同时系统还需要足够简便,让工作团队能够轻松的学习和维护系统。南昆士兰大学高级视听技术经理Glen Gorton说到:“我们想摆脱现有的设备,升级至基于软件的系统平台中。我们在测试环境中同时试用了Q-SYS以及其它一些品牌的产品。最后我们被Q-SYS的可用性和所提供的功能,以及Q-SYS平台的监控和管理能力所折服。”

南昆士兰大学利用Q-SYS控制未来

    在确定了Q-SYS解决方案后,南昆士兰大学与技术音频团队(TAG)合作一起设计了他们的系统。在新的控制系统中最主要的空间是位于南昆士兰大学Springfield校区的FBlock工程实验室,以及Toowoomba和Ipswich校区内的多个教室。基本的教室配置由一台投影仪、四个天花板麦克风、一台Q-SYS I/O-8 Flex作为麦克风音频输入、一台PTZ自动跟踪摄像头和基于安卓的控制面板组成。工程实验室的9个教室由一台Q-SYS Core 510i处理器来控制,另一台Q-SYS Core 510i处理器负责冗余操作。其余的房间则配备了Q-SYS Core 110f处理器来进行控制,总共覆盖了 Toowoomba、Springfield和Ipswich三个校区的15间不同类型的房间。

    解决方案

    支持第三方设备

    大多数房间内都配有一系列的第三方设备,这些所有设备都需要通过Q-SYS平台来进行控制、监控和管理。幸运的是,Q-SYS与这些制造商都有着一系列完善的第三方插件来进行集成。因此不论是显示器、投影机、摄像机还是视频转换器等等第三方外设的集成过程都非常的简便。

    TAG团队还利用了Q-SYS Open的强大功能,(Q-SYS Open是一组开放标准和开发工具的集合,用于支持Q-SYS的第三方开发)在这些工具的帮助下,团队创建了自己的插件,使Q-SYS平台能够收集不只是现有的Zoom Room插件的数据,甚至是更深层次的统计数据,例如给所有用户组件状态屏幕添加IP地址,以及额外的Zoom API指令。比如说:在演讲模式下系统对于本地共享的支持仍然是开启的状态,可以随时在保持共享本地内容的同时有效地切换到会议模式。

南昆士兰大学利用Q-SYS控制未来

    触控自由

    这次项目设计中另一个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是,不只是某些品牌触摸屏或iOS设备,还要提供对安卓设备的支持。团队花费了不少精力开发了一个基于HTML的用户控制界面,来运行在安卓平板电脑上。

    TAG还能够使用CSS将官方的UniSQ风格指南合并到用户控制界面中。解决方案架构师NathanAshmore说到:“Q-SYS总能有办法解决问题,对开发者很友好,在现有资源和Q-SYS Open的帮助下,几乎所有情况都能找到简单的解决方案。通 过Q-SYS控制平台,如果任何校区的系统有任何问题,平台都会立即通知我们。”

    未来在掌控之中

    随着南昆士兰大学内部团队开始接管系统的运行,Q-SYS的承诺已一一实现: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但对于日常使用人员和访客仍然有着简便的便利性。随着他们基于软件的系统顺利启用,毫无疑问,这所大学已经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飞马控制台 极创|KF 唤醒工艺新感知飞马控制台 极创|KF 唤醒工艺新感知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0-10
Q-SYS 3款产品取得腾讯会议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