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丨智能语音交互的未来在哪?

佚名 2022-11-26

    语音是过去十年中最成功的技术之一,尤其是在智能家居领域。得益于自然语言处理(NLP)在2012-2015年期间的创新,语音在我们的手机和家里变得无处不在。

    语音是一个UI,而不是一个平台。当我们开始为其添加连接设备时,对新界面的需求就会变得清晰起来。但语音并不是智能家居,因为语音将成为人们与无处不在的计算机交流的基本方式,因此必须正确使用语音。

    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帮你从众多繁琐的小事中解脱出来,让你一声指令就能轻松控制。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智能化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智能控制是现代化社会的发展方向,也是新时代办公的便捷需求。

    照彰独立设计研发的小照智能声控精灵是为打造“智能互通,万物互联”的办公生态,依托强大的IoT算法平台,是行业内首款语音交互智能硬件,可轻松实现语音对讲,控制台控制,办公环境及设备集成控制等功能。

    小照智能声控精灵的加入铸造了全新的智能办公环境,该设备在提高办公舒适度和工作效率的同时,所有可控制设备只需通过与小照的对话,即可一语直达,随时听候小照智能声控精灵的“发号施令”。

▲小照智能声控精灵动画

    总体来讲,智能语音是以收集整理的大量语音数据为基础,通过智能分析,以声音的形式接收命令并执行,同样以声音的形式予以反馈的智能化体系。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智能语音系统具备了自我学习功能,可以根据自身数据库的信息不断自动提取有用信息进行自我升级。在未来的不断发展进化中,科技创新将成为智能语音持续精准化、智能化的助力,从而实现“解放人类双手”的终极目标。

    未来,智能语音系统或将引进骨传导技术,通过骨骼震动采集音波,从而降低误差。不仅是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沟通通过智能语音系统也可以实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飞马控制台 极创|KF 唤醒工艺新感知飞马控制台 极创|KF 唤醒工艺新感知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0-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