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踞世界杯决赛球场!洲明凭啥成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

pjtime资讯组 2022-12-02

    要问当下什么话题最热门,那绝非世界杯莫属。

    不少人打趣: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都去了。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尽管未能在绿茵场上带球驰骋,但我们这一次,至少在显示科技领域,已经做到了全球第一,而这个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就是洲明。

    作为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界杯赛事,其受重视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同时,作为液体黄金的出口大国,赛事举办方在相关设备的采购上,自然也是“不差钱”的那种。简单来说,能被氪金玩家看上的品牌,也必须具备业界顶尖的实力。

雄踞世界杯决赛球场!洲明凭啥成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和决赛举办场地,同时也是卡塔尔最大的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Lusail Stadium),位于球场两端的大型LED计分屏,正是来自洲明科技的独家作品。换句话说,在全球的赛事转播镜头下,与球星一同闪耀的,还有来自中国的LED大屏。

    世界杯赛前,由FIFA国际足联组织的国际音乐节,也提前享受到了洲明LED屏的顶级服务。此外,从哈马德国际机场到国际五星级酒店,从CCTV卡塔尔转播厅到地标购物中心……3600㎡的洲明LED屏为本届世界杯全程保驾护航。

    能够入选本届世界杯供应商,特别是决赛球场独家供应商,其含金量不容小觑。要知道,参与竞争的,均是LED显示圈子里的一线品牌,其中不乏许多传统跨国品牌。可想而知,中国LED品牌能够过五关斩六将,其难度之大,其要求之高,堪称行业天花板。

    位于中东地区的卡塔尔,常年处于高温、日照强烈的环境下,这对于LED屏在特殊环境考验下的表现,特别是画质和散热能力,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为此,洲明针对性地进行了定制化研发设计:

    箱体雅致轻薄,最大化减小对球场结构的压力,综合散热效率提升50%以上;

    屏体特制驱动IC和芯片,搭配特殊面罩设计及信号备份,超强稳定超高亮度超宽可视角度,远距观看毫不费力;

    洲明LED显示终端还搭载自研显控运维平台,实现了赛事中对回放、转播、互动等系统的智能远程管控,成为信息发布、观众互动的重要交互媒介。

    开赛至今,项目仍保持着“0故障”记录。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财经频道以「强散热LED屏 探秘世界杯场馆的『中国造』」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全球媒体的共同关注下,来自中国的LED显示“黑科技”成为中国LED显示业界,中国民族制造业,乃至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雄踞世界杯决赛球场!洲明凭啥成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

    在国际舞台上的大放光芒,背后是在LED光显行业18年的辛勤耕耘。从深圳一家小企业,洲明凭借坚定的自主研发之路,一步步壮大自己的实力。相关资料显示,仅2021年,洲明在研发上的投入就多达3.08亿元,公司研发团队1130人,在员工总数中的占比高达19.1%。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2339项,商标布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标准制定近百项。

    在洲明的实力中,不仅有像大亚湾制造基地这样的“制造”担当,还有软性开发的“智造”实力。譬如,此次决赛赛场大屏的自研显控运维平台,就是洲明自家的研发团队开发的。还有在近年来大火的户外裸眼3D大屏应用中,其播放的裸眼3D创意内容,也同样是由洲明开发完成。对于客户而言,洲明不仅能做到设备硬件的高端定制开发,也能够胜任配套软件方案、系统平台及创意内容的开发任务。总结起来一句话:“一切交给洲明就好了”。这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LED光显方案供应市场,无疑为用户的选购提供了极大的信心。

    当然,能够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仅靠制造实力还不够。其实,在体育业界,洲明也常常伴随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而频频出圈:

    2018年的FIFA世界杯,洲明为四大主要场馆及多个预备场馆提供了近10000㎡的LED显示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洲明提供了4500㎡的冰屏舞台;

    FIBA男篮世界杯,国家体育总局、国际篮联、成都大运会等体育组织都与洲明有着深刻的战略合作。

    2021年5月,洲明科技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获得LED光显行业唯一TEAM CHINA商标使用权。

    2022年9月,洲明体育与曼城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洲明集团深圳总部举行。继为期一年的全球性战略合作后,洲明体育继续成为曼城足球俱乐部官方LED显示合作伙伴。

雄踞世界杯决赛球场!洲明凭啥成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

    可以说,洲明与体育的缘分,早已密不可分。

    当前,全球显示产业已经站上了一个新旧技术更替的时代风口。而以Micro LED为代表的新型LED显示技术,被普遍认为具有“大小屏通吃”的普及化应用前景。而能否在当下抢占未来的LED显示产业高地,很可能决定着我们是否能在新的显示世纪重新拿回话语权,打响中国制造品牌的国际声誉。

    从世界杯出发,洲明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还是那句话,世界LED看中国,中国LED看洲明。这个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品牌,将自主研发、智能制造牢牢地刻在了自己的血脉里,也把自己的名字,铭刻在中国民族制造业转型发展、迈向国际舞台的里程碑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慧灯杆普及化应用,深圳再度领跑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1-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