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直显芯片行业“爆冷”中的“逆行者”

pjtime资讯组 2022-12-05

    2022年“爆冷“的LED产业链总体增长不达预期,但整个行业依然呈现千帆竞发、创新涌动的景象,随着LED显示技术持续发展,新兴应用领域也不断被开发出来,中国显示不仅领跑全球市场,也正成为全球LED显示技术创新的策源地。

    随着Mini LED玩家的陆续进场,显示技术工艺的逐步成熟完善和成本的快速下降,Mini LED直显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Mini背光也在电视、电竞显示器、笔电、车载等领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一些细分的创新应用市场,LED显示更是一马当先。

    在宏观经济变幻莫测,产业周期弱势之下,LED产业正值关键变革期,暗战也愈加“凸显”,在“寒气”笼罩的背景下,兆驰半导体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战略定力和超强的增长确定性,其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及智造优势,展现了面对行业周期波动时的出色张力和应对之道。

    时间拉回2020年,面对疫情反复及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兆驰半导体就曾坚定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适应变化、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新产业布局的前瞻性和执行力,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突破,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回到当下,纵观全局,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规模优势、管理优势、战略优势和客户优势的六大优势构成了兆驰半导体的强大核心竞争力,让兆驰半导体成为Mini LED芯片规模化落地“新领军者”。

    坚持科技创新能力是第一生产要素是兆驰半导体一直以来坚持的首要发展理念。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兆驰半导体目前拥有数百项发明授权专利。已形成完备的开放式研发体系和高效的研发机制,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平突出、行业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劲的全球化研发团队。

    通过强大的智能化车间,自主研发的衬底、首家纳米压印的图形化衬底、品质与成本的全面管控与极致平衡;不断探索智能、软、硬领域的数字化分析系统,产品技术路线、产品一致性、数据透明化监控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兆驰半导体强大的产能规模能够满足上游合作供应商伙伴的采购需求,形成良好的规模优势。一方面有利于通过较强的采购议价能力降低单位产品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内部资源的有效整合,降低运营成本。

    截至2022年3月,兆驰半导体LED芯片产能已达70万/月/4寸片产能。在稳固现有市场占有位置的同时,在Mini LED芯片市场也布局良久。

    据了解,在直显领域,兆驰半导体推出的Mini RGB 显示、小间距显示、户外显示产品的全系列覆盖,并以其优越的应用方案取得客户高度宠爱。

    值得一提的是,兆驰半导体的产业布局还在不断升维。

    此前的3月,兆驰股份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把握新型显示行业的发展机遇,新增产能用于Mini/Micro LED芯片领域,扩产完成后预计月产能(折合4英寸片)最高可达110万片。这将极大助推兆驰半导体发展战略的推进,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无边胜景在前头”。拥有着出色“产品+服务”的兆驰半导体正进入一个持续增长的黄金时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ini/Micro LED产业发展踏上“正途”作者:pjtime资讯组  22-10-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