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芜湖车载显示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地

佚名 2022-02-10

    1月22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政府与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天马芜湖车载显示研发中心项目签约活动。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副市长姚凯,市建投公司、市投促中心及鸠江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方位的客制化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近40年,在全球电子消费品、车载、工控等众多显示领域占据重要市场份额,其中LTPS智能手机面板、车载TFT显示屏出货量全球第一。公司拥有员工37000余人,其中专业研发团队超过7000人(2020年年报数据),不断在显示各细分领域持续提升专精研发能力。

    据悉,此次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芜湖购置先进研发设备,招募研发人员,利用芜湖当地丰富的汽车电子人才积累,拓展靠近客户和华东供应链的研发团队,与公司目前的车载研发团队形成研发协同,进一步提升在车载领域的研发应用实力。

    该中心的落户是鸠江区贯彻“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以来在“招才引智”方面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对芜湖市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研发能力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天马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还表示,车载显示里屏幕应用范围广,从仪表盘、中控到后视镜、抬头显示、后座娱乐等,都能用到显示屏,公司能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生产,可提供智能车载显示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车载显示的多样化应用。深天马认为,Micro LED具有更高稳定性、更长寿命、透明显示、无限拼接等技术优势,适合于车载应用。早在2019年SID年会展上,深天马就推出与錼创科技共同开发的透过率超过60%的7.56英寸AM Micro LED显示屏。而錼创也在Opto Taiwan 2021光电展上,展示与深天马共同合作研发的11.6英寸车用Micro LED显示屏。

    目前深天马公司TFT车载显示出货量保持全球第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