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丨AOC数字标牌与传统电视有着怎样的区别?

佚名 2022-02-13

    在日常各大线下门店中,常可以看到传统电视的身影。然而,这些电视标牌却时常出现诸多问题:夏日阳光下或强烈灯光下,屏幕内容常反光看不清;无法长时间稳定工作;对安装环境有要求,无法满足多元化安装需求;复杂多变的应用场景,显示效果无法满足达到专业的显示效果;常会有挥之不去的长时间开机广告……

    基于此,如今越来越多的零售门店已开始使用数字标牌取代传统电视。相较于传统电视标牌,新一代数字标牌有着更灵活的应用及更强大的性能,可更好地满足各类零售门店的应用所需。此次我们便以AOC旗下数字标牌系列为例,一起来看看数字标牌与传统电视,有着怎样的区别。

    传统电视的屏幕亮度多在250nits-320nits之间,一旦是在夏日烈阳或商场璀璨灯光的照射下,画面往往显得黯淡无光,屏幕内容也难以看清,影响消费者体验。而AOC商用数字标牌,其屏幕亮度普遍在500nits-700nits,即便是应用于商场之类高亮的场景下,依旧可以清晰显示相关信息,满足店铺展示、公共显示等严苛应用场景的需求。

区别二:数字标牌寿命更长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电视面板使用多为7×8/7×12小时,根本无法满足24小时直营店的使用需求。AOC商用数字标牌都支持7×24小时连续开机,使用寿命达50000小时,再加上防灼烧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因长时间开机使得液晶屏灼烧损坏,相较传统电视损坏率更低,使用也更长久。

区别三:数字标牌更灵活更兼容

    传统电视大多采用的是超薄三等边设计,也就是说安装时注定只能采用横向安装,另外若采用竖挂方式的话,也会存在面板脱落的风险,甚至长时间竖挂导致液晶下沉。而AOC部分商用数字标牌则采用超窄四等边设计,外观不仅简约美观,沉稳大气,颇具商务质感,实际应用时也能实现横竖灵活安装,满足更多应用场景需求。此外,AOC商用数字标牌面板4面固定,不管横竖安装都无脱落风险,面板采用商用面板,无液晶下沉现象。

    传统电视几乎都支持手机模拟遥控器控制和无线投屏,这在公共场所将会是噩梦般存在,许多未授权人员都能够擅自操作,进行播放内容的更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容易对门店造成不良影响。而AOC商用数字标牌具备按键锁功能及支持远程封锁USB接口且移除无线投屏功能,在公共场所运行播放更安全放心。

区别五:数字标牌质保更久

    传统电视要么没有开机广告,要么便是电视厂商固定的开机广告,根本无法进行更改替换,而AOC商用数字标牌则可以自定义开机广告内容,灵活便捷。再加上其具备3年质保,门店应用更有保障。

    除硬件上的区别外,软件上AOC商用数字标牌同样区别于传统电视。一般传统电视系统为电视安卓生态,不具备充足的开放性,因客户多样化需求,软体更新频率高,系统稳定性低,适配性差,系统占用CPU性能高,不符合商用环境。AOC商用数字标牌系统则是AOC根据多样商用标牌市场需求调研,针对商用场景定制开发系统,系统稳定可靠。其还具备API开发对接接口,可满足所有客户企业的第三方CMS信发系统对接,实现“私人订制”。

    综合来看,凭借着专业显示、灵活安全、内容管理技术等优势,数字标牌相较传统电视的确有着诸多优势。从当下时代趋势来看,数字标牌的确也正在不断取代传统电视,成零售门店“新宠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冠获评“深圳文化企业100强”康冠获评“深圳文化企业100强”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19
超长传输 华光昱能HDMI光纤线AOC超长传输 华光昱能HDMI光纤线AOC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