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采用3D OLED像素结构将效率提高30%

佚名 2022-02-14

    台湾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吴忠帜教授的带领下,开发了一种用于OLED设备的3D像素结构,可以改善光提取。新设计可将顶部发光OLED器件的外部量子效率提高到30%。

研究人员采用3D OLED像素结构将效率提高30%

    新设计采用了填充有图形化高折射率材料的3D反射像素结构。研究人员创建了几种大小不同的像素,发现像素越小,效率提升越高。

    为了制造该设备,研究人员利用传统AMOLED像素上的凹堤结构并修改了集成工艺,使反射底部阳极延伸到像素堤坡上,以形成围绕像素的光学反射(但电隔离)坡面像素发射区域。高折射率填充材料通过对齐的精细金属掩模 (FMM) 中的微小开口通过真空蒸发进一步选择性地填充在凹面像素区域中,从而完成反射3D像素结构。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进一步改进3D像素结构,可以实现更大的效率提升,例如通过采用透明顶部电极来减少光学损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8
聚焦创新研发:大屏行业必由之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