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AI人脸识别,助力智慧场景建设

佚名 2022-02-19

    近年来,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终端设备应用越来越普及,尤其是公共活动和服务场景,如高铁站、地铁站刷脸刷证核验进站;学校刷脸核验入学、上课;小区刷脸核对业主身份信息安全回家;包括此次冬奥会智能防疫机器人也通过刷脸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刷脸设备在实名制管理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需求下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确保数据统一监管安全引用的前提下,其智能、高效、速度也被大众广泛所接纳。探索多领域技术应用,智微智能打造多款人脸识别相关产品,可实现无感通行、智慧办公、零售、教育等全方位应用场景。

    无感通行

    ACCESS CONTROL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确保园区、社区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利用人脸识别完成测温和身份识别,赋能园区、社区“抗疫”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无感化,提升安全保障,成为现代智慧通行的新趋势。

    智微智能为现代通行状况保驾护航,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推出适用于测温一体机、门禁、闸机等设备的主板和整机方案以及适用楼宇和家庭的门禁对讲设备,以人脸识别、人脸关键点检测、活体检验、人脸质量分析等技术赋能门禁终端,严控人员进出,通过无接触实现体温监测和人员身份核验,守护人们的通行安全。

    智慧办公

    SMART OFFICE

    “智慧+”的理念不断普及,智慧办公在企业管理中不断发展。相比传统办公,智慧办公有着显著优势,如维护环境,节约能源,提升效率,便于管控等。

    智微智能考勤终端凭借超强算力可完成准确快速识别,逆光也清晰可见,机身自身白光灯完成自助补光,搭配平台管理,不仅可以实现快速准确员工考勤,来访登记,更方便企业管理者和人事快速获取考勤信息。人证访客设备通过人员信息采集,存储和对比功能,实现现场采集人脸信息与访客身份信息进行1:1身份核验,并进行核查结果确认,有效管控办公环境。

    智慧零售

    SMART RETAIL

    疫情后,无接触的社交模式、购物消费模式盛行。无人自助零售模式也被诸多消费者推荐。除了超市、便利店的自助收银机在不断递增,智能自助货柜、智能储物柜也在快速铺开。

    智微智能基于应用需求,搭配瑞芯微最新RK3568芯片,推出系列零售主板,强劲算力搭配人脸识别算法,不仅可以将人脸与银行卡、手机等支付工具绑定,解决支付场景对安全、效率、精度的严苛要求,实现无现金刷脸支付代替传统密码,提高支付效率与体验。同样,可以实现身份验证,保障在最后一公里中起重要作用的智能储物柜,快递柜中物品安全。

    智慧教育

    SMART EDUCATION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校园的安全措施重点向信息化防控发展。在校园信息化防控建设中人脸识别系统是保障校园安全的主要方案之一。

    智微智能智慧班牌主板方案采用超薄沉板设计,搭配人脸考勤算法可实现学生的上课打卡、考勤走班,简化学生日常管理,同时完成信息发布、课程管理、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功能。消费机专用主板,支持双MIPI双屏异显,搭配人脸识别算法,可实现刷脸、刷卡等多重方式满足师生对用餐支付模式的个性需求,同时帮助校园实现售卖、经营分析等全流程的信息化服务。

    智慧工地

    SMART CONSTRUCTION

    塔吊机作为工地不可或缺的机械,在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危险性,在安装、作业、检修时,稍有不慎,都可能出现人员事故。实时监控机械运行状态和操作行为,对设备可能出现的异常状态、非正常操作等进行声、光报警,并全过程记录,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智微智能基于R68S主板,推出塔吊控制工业平板,不仅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实现塔吊机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管理,同时对塔吊机进行安全、防冲撞风险管控,提高工地安全管理水平。

    简化客户部署,智微智能AI人脸识别产品适配多品类摄像头模组,支持2D/3D双目活体,并提供ISP调试,并适配主流人脸识别算法SDK,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选择。

    加速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是未来国家的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智微智能将继续探索新领域,研发新技术,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快速转型,与行业伙伴一起共创智能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