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5G AR智能眼镜HiAR H100采访实录

佚名 2022-02-21

    自去年9月新品发布后,近半年来,HiAR H100在科技圈内刮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潮 ——

    诸多热门报道习惯用“专为智能制造打造”、“工业生产力工具”、“5G 中国芯”等多个关键词诠释着HiAR H100。而在过去的半年里:

    HiAR H100与亮风台以往产品相比,有哪些突破?

    HiAR H100在迭代过程中,优化了哪些功能?

    它能给企业用户带来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亮妹采访了HiAR H100,看看它是怎么回答的吧?

    Q1:HiAR H100与亮风台以往产品相比,有哪些突破?

    HiAR H100外观

    HiAR H100:在硬件上,从外观大家就能看出来,我和亮风台以往的AR眼镜形态都不一样,这次我是单目一体的头盔形式。为了深入工业环境,我在硬件上也做了很多优化:

    对输入模块进行优化

    4800万像素高分辨率摄像头结合OIS、EIS防抖技术,保证画面的清晰和稳定。

    HiAR H100防抖对比图

    全语音输入,在工业环境中,保证工人是解放双手的。

    HiAR H100 全局语音交互

    而为了适应嘈杂的工业环境,我采用多麦克风阵列方案来抵抗噪音干扰,支持在95db噪声环境中进行语音识别,确保工人“临噪不乱”。

    2. 对输出模块进行优化。

    我采用的是1.5mm定制阵列光波导镜片,轻薄且通透性强。

    3. 双万向球、双滑轨的设计,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环境方便进行多维度调节佩戴。

    在系统上,我搭载了亮风台自研的AR操作系统“HiAR OS Rainbow”。

    HiAR H100 Rainbow系统

    跟以往产品的系统平台相比,我实现了很多创新:

    ● 实现开机即用,端云结合打造专属空间,用户秒进工作状态。

    ● 打造专属化工作台(Hi模式),实现常用功能快速调用。

    ● 优化交互逻辑,简化操作路径,新手也能快速上手。

    ● 系统集成HiLeia通话,实现全局语音指令随时发起HiLeia通话。

    Q2:HiAR H100在迭代过程中,优化了哪些功能?

    HiAR H100

    HiAR H100:其实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我的很多功能都在持续地更新优化,比如:摄像头效果优化,支持相位聚焦;音频增加降噪+AEC功能;支持4G/5G网络,且能保障其稳定性;电池快速充电,续航更持久等等,有效地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Q3:进行了这些功能优化,能给企业用户带来什么?

    HiAR H100:这么说吧,用户戴上我,直接体验到什么叫:“科幻照进现实”。

    工人师傅戴上我,直接通过语音指令操作,眼前直接叠加虚拟信息(操作指导、设备信息等一览无余),遇到技术难题,还能呼叫后台技术专家,进行远程标注、指导,以往来来回回需要2-3天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最快10分钟就能搞定。

    现在我已经被应用到泰康保险机房巡检、青岛海尔中德滚筒5G质检、宝钢工地监理记录取证等10+个项目,覆盖机械制造、家电、互联网等行业,未来我还要去更多的企业,把以往复杂的工作,都快速高效地解决掉。

    HiAR H100以端云结合、软硬协同的方式,直接在工作现场打造出突破屏幕、基于实体空间的虚实融合工业协作空间,尚属行业首创。在此空间中,人们可以打破云端和现场的割裂,将动态数据、静态信息、服务信息在作业现场复现,实现跨越时空的知识与智慧共享,最终赋能予人、服务于人。

    在AR提供的虚实空间里,工作会变得简单高效,传统枯燥的工作方式会升级为更快乐的潮科技工作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