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大裸眼3D屏丨龙门石窟上演史诗级沉浸光影秀

佚名 2022-02-28

    这次,在河南洛阳,洲明科技又一光显经典案例诞生。

    以《盛世隋唐 千年龙门》为代表的数场光影秀赚足了眼球。作为石刻艺术最高峰的龙门石窟,利用光显科技,迸发出勃勃生机。在这一场场艺术秀中,近500㎡裸眼3D大屏(河南省内最大)、裸眼3D创意内容、夜景亮化,由洲明集团携旗下清华康利出品。

    洲明的光显一站式解决方案,惊艳全国!

壹·龙门壁上历千秋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龙门石窟”。图源自网络。

    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始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历经10多个朝代的陆续营造,现已成为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

    1400余年后的现在,龙门景区融合裸眼3D、5G、大数据等前沿数字科技,已经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贰·西山异景入屏来

▲洲明裸眼3D创意“巨龙腾翔”。

    图片

    ▲洲明裸眼3D创意“莲花绽放”。

    莲花是佛教的象征元素之一,只见莲花碎瓣而出,随即幻化成大佛手印,重现清净不染的莲花境界;画面一转,一“青龙”自远处蜿蜒而来,气势雄壮、遒劲有力,极具视觉压迫感......

    洲明科技充分挖掘龙门佛教文化精髓,结合裸眼3D、xR技术等光显科技,原创数个虚拟内容,为游客朋友们开启一场充满想象力的“龙门奇幻之旅”。

叁·灯光奕奕显风华

    洲明项目团队经过实地场勘后,灯光设计方案以现有夜景为基础,透过人性化规划与设计,串联起龙门、生态林、大石门、伊河桥等热门观景点,实现了14个光影节点全域联动,“声光电”三位一体,呈现出完美的沉浸式光环境。

    聚焦到生态林,伴随着精灵般的音乐、呼吸感的灯光,游客朋友们在“萤火虫”的指引下仿佛走进了一处森林秘境,洲明透过途中灯光色温及亮度的渐层变化,以柔和的光环境,带给游客全新的沉浸视听体验。

▲带上“入园手环”,和投影一起互动吧!

    移步至大石门,暖光下的古建筑古色古香。与之前的静态灯光不同,洲明在此处充分考虑到建筑与植被的分布特点,利用3D Mapping技术,以城墙为幕,将游客的情感带入到历史长河之中,上演如真似幻、突破时空限制的光影艺术大秀。

    瑰丽龙门,一探千年。洲明团队以“灯光+故事”的结合方式,用绚丽的灯光设计丰其景、彰其文,巧妙营造出强互动、多趣味的梦幻氛围,结合千年龙门的历史沉淀,大幅提高了游客朋友们的观赏体验,让此地成为网红级的打卡地,同时拉动古街的夜间经济,助力龙门石窟这一超级IP大放异彩。

▲夜空下的打卡游客

    洲明科技拒绝千城一面,在全国范围内因地制宜,结合裸眼3D、AR/xR、3D Mapping等技术,透过恩施清江流域、上海国际传媒港等多个落地精品项目,以行业引领者的姿态,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未来,洲明将凭借“硬件➕软件➕内容➕交互”的光显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更多美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