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侨有我】 有一种安全感叫“祖国带我回家”

佚名 2022-03-04

    当前,乌克兰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协调下,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正在紧张撤离。利亚德集团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领馆,全力参与协助华侨及我国留学生撤离工作。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高度重视,随即指示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负责安排利亚德斯洛伐克工厂提供援助,包括向撤离至斯洛伐克的华侨及我国留学生提供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摆渡车辆、酒店住宿等供给和帮助

协助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领馆接送中国留学生

    截止到斯洛伐克当地时间3月2日24时,利亚德集团斯洛伐克工厂的工作人员,连夜调配车辆赶往乌斯边境,成功接送22名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撤离乌克兰,并安全送达斯洛伐克境内安置酒店。

利亚德增派车辆前往边境接应中国留学生

乌斯边境

    “接到留学生时,他们又饿又冷。”利亚德斯洛伐克籍员工František Fečke介绍说,“因为边境情况很混乱,导致接应地点临时变更,增加了接应时间和难度。我们提前为大家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防疫物资,希望带给大家安全和温暖。”

利亚德工作人员顺利接到中国留学生

利亚德工作人员将中国留学生安全送达安置酒店

    目前利亚德集团上下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领馆的要求和部署,做好中国公民撤离乌克兰的接应及安置工作。后续,利亚德将继续接送更多入境留学生,并提供食宿方面的资助,帮助大家安全回家。

利亚德斯洛伐克工厂位于东部城市普雷绍夫

是利亚德“高端制造”及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环

斯洛伐克科希策距离乌克兰基辅约930公里

    目前,斯洛伐克对乌克兰入境人员给予通关便利,对持有效护照自乌出境人员临时免签。请拟入境斯洛伐克的中国同胞密切关注中国驻乌克兰、驻斯洛伐克国家使馆相关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消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