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 in 广州 | 给你一场传统国粹醒狮精神的创新表达

佚名 2022-03-05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

    醒狮一直都是我国传统文化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在全国,尤其是广东,每逢节庆或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出场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

    不仅是国内,在海外同胞、华侨眼中,醒狮也是极具文化认同感的象征。

    那么,当醒狮文化通过光影艺术进行创新表达,又会成为什么样子呢?

    今天,由ALPD激光显示技术助力的「Spirit of the Southern Lion·南国狮魂」沉浸式体验空间正式开场。

    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线上参观吧~

    本次体验空间是由我们的新伙伴醒狮文化潮牌--HEA 联合国内著名新媒体艺术团队CT.LAB共同创作,光峰科技原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加持,通过「Spirit of the Southern Lion·南国狮魂」沉浸式体验,对传统国粹醒狮精神进行全新的艺术诠释。

沉浸式投影动画由「工艺」、「传统」、「新生」三个章节组成。

    通过光峰激光工程投影机精准的色彩还原表现,开篇以神秘红色光圈为线索,表现醒狮魂在“扎”、“扑”、“写”、“装”四道传统工艺中觉醒。传统刘关张狮头,更是醒狮文化中的经典,在岁月流逝中如水墨四散得以传承。

    在这场“表演”里,狮魂不仅出于传统,更用光影传递着敢于挑战、敢于突破的文化寓意,这与光峰科技颠覆式创新内核不谋而合。

光峰科技自2006年成立,便开启了在激光显示产业化应用这一“无人区”的探索。

    2007年发明ALPD激光显示技术,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主流技术,更成为国内技术赶超国际技术的代表之一。

    在随后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光峰科技的核心技术被应用于影院、工程、商教、家庭影音等多种使用场景,并不断拓宽着自身的应用边界,车载、航空、AR等规模化场景里也出现了光峰的身影。

    醒狮精神映射到光峰科技身上,是一个勇闯”无人区“,寻求突破自我的故事。

该沉浸式体验空间位于广州永庆坊龙狮文创馆,感兴趣的朋友们,欢迎光临现场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