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pjtime资讯组 2022-03-11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位于加州San Jose市中心的McEnery会展中心每年都会承办上百场各类活动。包含从科技类展会、体育赛事到动漫展、音乐会等活动,它是硅谷最繁忙的展会场馆。随着改造和扩建的进行,该会展中心选择使用Q-SYS生态系统来对其联网化的音频和视频架构进行重大升级。

    项目挑战

    无论举办的是何种类型的活动,一个典型的会展中心都需要在多个大空间中提供广域音频分发和区域寻呼的功能。McEnery会展中心需要对三个55000平方英尺的展厅,以及一个60000平方英尺的宴会厅和16个会议室进行网络化的音频分发和系统控制。为了实现这一点,会展中心团队需要一个可灵活扩展且具有前瞻性的网络化音频,视频和控制解决方案来保证客户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将成本最小化。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解决方案

    当在全球技术和创新中心举办活动时,客户的期望很高:音频、视频和控制系统需要无缝地工作,要避免在活动期间出现不必要的中断。McEnery会议中心寻找的是一套稳定耐用的网络化音频和控制解决方案,来为广泛的活动类型提供丰富的功能和灵活性。他们与系统集成商ICS合作,部署了Q-SYS生态系统来管理整个空间的音频和控制处理。

    为I.T.而生

    主要的音频和控制处理由Q-SYS企业级处理器Enterprise Core 5200来进行管理。Q-SYS企业级处理器结合了戴尔服务器技术和定制的音频,视频和控制实时操作系统,能够在一台处理器上集中处理音频和控制数据。

    ICS的项目经理MarkBerlo解释说:“Q-SYS企业级处理器让我们可以将AV&C与IT基础设施相集成,将建筑内的IT服务都集中在一起。这也简化了会展中心IT人员对控制系统的管理和技术支持。”

    工程团队还为系统加入了一个冗余的Q-SYS Enterprise Core 5200处理器,以及一个冗余的Q-LAN网络,用于对所有的处理流程和网络传输进行冗余。故障状态下处理器之间的转换过程是对最终用户完全透明的,并确保了音频的传输和周边设备的控制不会被终断。

    对于给会议室的功能支持,Enterprise Core5200处理器还在软件层面提供了多达160个回音消除(AEC)处理器和64个VoIP连接,这让它与其它基于硬件卡的传统解决方案完全不同。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音频控制

    将Q-SYS原生的CXD-Q系列网络功放和QSC CX系列模拟功放进行混合搭配来为整个设施的超过240个音频区域提供驱动。

    ICS的团队使用的是集成的,软件化的Q-SYS控制功能,而不依赖于专用控制处理硬件,来构建一个稳定耐用的用户控制界面。该用户界面可以对整个会展中心的音频信号进行路由、控制和监控。这个自定义的图形化用户界面(GUI)还可通过iOS设备进行访问,能让管理人员将音频从任何源传输到设施中的任何扬声器,同时还提供了增益控制,功能齐全的虚拟混音控制台等复杂的功能。

    兼容原有设备

    有些客户在租用会展中心的空间时,会选择使用自己的混合控制台。幸运的是,Q-SYS支持Dante?音频控制台的即插即用I/O集成。同样地,一些客户也会带自己的线阵列扬声器来用在展厅中。为了简化集成过程,场馆的扬声器系统会被设置为与客户的线阵列扬声器完全对齐。这让客户的线阵列扬声器被用作主音频系统,而场馆内的扬声器在还音时会扮演延迟扬声器的角色。该功能也可以通过Q-SYS UCI进行控制。

    空间合并控制界面

    Q-SYS的空间组合功能为系统提供额外的灵活性。工程团队设计了一个直观的空间组合控制界面,当空间之间的空气墙被拆除时,客户可以将这些区域的音频信号进行合并。该功能贯穿于整个会展中心的所有展览厅和会议空间。

    区域寻呼控制界面

    Q-SYS集成的寻呼路由器允许用户将寻呼信息传送到整个建筑中的任何区域,而且会自动屏蔽非必要的背景音乐(BGM)内容。它为每个活动的需求提供了真正定制化的体验。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成果

Q-SYS生态系统给McEnery会展中心带来了网络化的音频和控制

已为系统未来的扩展做好准备

    随着整个建筑其他部分陆续重建,Q-SYS已经做好了对更多区域进行处理和管理的准备。基于软件化控制的Q-SYS生态系统让工程团队在扩展系统的时候不需要购买新的控制处理硬件,并且冗余的Enterprise Core企业级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对于额外的需求来说绰绰有余。

    Mark Berlo解释到:“该项目的下一阶段,我们会将音频、视频和控制系统扩展到会展中心的剩余区域中。Q-SYS让我们可以继续添加音频终端,而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编程设置。这大大的降低了工程部署的成本,而且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的功能。”

    正确的选择

    Q-SYS生态系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音频、视频和控制解决方案,它提供了区域的音频分发、寻呼和基于软件化的控制,使McEnery会展中心能够应对各类活动。“我们寻找的是一种能够超越行业技术标准的网络化音频和控制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能满足各类活动多样化需求和灵活的解决方案,而Q-SYS让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McEnery会展中心执行总监Tim Foster最后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eritas发现了Q-SYS平台真正的优势Veritas发现了Q-SYS平台真正的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Q-SYS案例丨英国LEGOLAND乐高Windsor主题乐园Q-SYS案例丨英国LEGOLAND乐高Windsor主题乐园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配置Q-SYS时要记住的网络安全设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8
Q-SYS平台在大英博物馆的成功应用Q-SYS平台在大英博物馆的成功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8
未来办公新风向!现场+远程混合式会议未来办公新风向!现场+远程混合式会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