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商用国产化智慧教育系统,推动中国制造自立自强

佚名 2022-03-11

    如今,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局势下,争夺全球产业价值链高地关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前景。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提出,对于中国高科技制造业的发展,李东生认为“创新驱动发展”和“构建全球竞争力”是两个关键点。

    “中国高科技制造业已有能力在许多产业技术领域挑战国际领先,但在一些重要领域仍有差距。”李东生分析认为,在目前形势下,“我们只能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必须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如集成电路、精密材料、核心器件、高端装备等领域。”

    在当前国家经济双循环、产业自主化的发展格局下,作为智慧商显领航者,TCL商用发挥商显技术优势,聚焦商显国产化解决方案,协调联动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国内领先的信创厂商,自研自产搭载安卓与统信操作系统、麒麟操作系统的智能交互平板、智慧黑板,共同推动硬件、系统国产生态圈的繁荣发展。

    TCL商用积极推动与国产操作系统进行适配测试工作,基于“教育平板/智慧黑板+TCL集控平台+国产教学程序“,融合网络环境、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等内容的系统工程,推出了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多屏联动教室等教育解决方案。为更多用户打造更安全、更完善的教学工具,助力教育提质增效。

    教育国产化解决方案内,整机的生产设计、OPS硬件方案、操作系统、教学资源以及教学应用软件均为国内厂商设计开发,可满足老师多种教学场景的教学要求,助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独立自主、安全可信的教学环境。

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

    基于TCL提供的教学应用和管理平台,解决教师教学资源质量差、教学数据采集难度大、学生学习兴趣低、课堂互动效果弱等难题,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覆盖教学,助力教育提质增效。

多屏互动教学解决方案

    多屏互动教学解决方案通过TCL智慧大屏结合专属交互软件,打造高职教多屏互动教学解决方案,可实现多屏教学、多屏互动,教学方式灵活多变,完整展现教师的授课内容与书写白板的前后页关联关系,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和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TCL教育解决方案入驻各教育机构

    目前,TCL智慧教育场景解决方案覆盖了从幼教、K12到大学的全阶段教育,为山西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省“班班通”项目、陕西省“蓝色梦想”项目,提供沉浸式集成、多功能集成、多系统兼容、一站式管理的智慧化数字化教学环境。

    打造中国制造核心力量,TCL商用将与更多国产系统厂商开展更多的探索,结合教育各种教学场景,发挥自主安全创新的技术优势,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安全、可用、好用的教育解决方案,为教育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