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马:2021年营收318.3亿元,比同增长8.9%

佚名 2022-03-15

    深天马A于2022年3月15日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8.3亿,同比增长8.9%;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同比增长4.6%。

注:深天马A于2018年1月23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期间费用率下降2%

    公司2021年营业成本259.9亿,同比增长10.4%,高于营业收入8.9%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1%。期间费用率为12.3%,较去年下降2%。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把握市场增长机会,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深耕利基市场,深入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优化业务组合, 不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公司各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a-Si 业务持续提升效率与效益;LTPS 业务在保持智能手机业 务领先的同时,发力拓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车载显示业务,成长迅速;AMOLED 柔性手机显示模组产品技术能力持 续提升,出货量和销售额大幅增加,穿戴业务快速增长,市场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产业布局方面,公司拥有或正在建设从第 2 代至第 6 代 TFT-LCD(含 a-Si、LTPS)产线、第 5.5 代 AMOLED 产线、第 6 代 AMOLED 产线以及 TN、STN 产线。随着 TM18 的点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柔性 AMOLED 领域的市场地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作者:佚名  22-03-24
一图看懂奥拓电子2021年年报一图看懂奥拓电子2021年年报作者:佚名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