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MILE工程投影助三峡博物馆尽展万峰磅礴一江通的大气壮美

pjtime资讯组 2022-03-15

    几十亿年的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造就了长江三峡地区奇特的地貌景观和山川形胜。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曾留下许多吟咏三峡的诗文,“长江三峡——夔门”更是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

    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常设《壮丽三峡》《远古巴渝》等展览13个,年均推出临时展览20-30个,展示形式多样。在博物馆内,视美乐通过沉浸空间、雾幕投影、地面投影等方式全方位营造出壮美三峡的氛围感,让参观者能够在强烈的临场感中直面三峡的宏伟与丰富的人文。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见识过了云蒸霞蔚的巫山之云,别处的云都黯然失色。三峡的云雾受海拔、地形、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呈现出姿态各异的绮丽景观,有的云雾围绕着山峰盘旋飘动,有的云雾直接从水面上缓缓上升,仿佛伸手就能触摸。

    展厅提取 “三峡云雾”这一元素,将入口设计成木船的形式,通道处理成船篷样式,用雾幕投影还原出断断续续、若即若离的三峡云雾,穿越“云雾”,正式开启这趟三峡之旅。

    江流关不住  众水尽朝东

    三峡的高山奇峰锁得住强劲的西风,关不住冲飚绝浪一泻千里、向东流去的长江水。展厅中借由地面投影将这波澜壮阔的长江水带到了参观者脚下,呈现出木船在江面行驶的场景,带领参观者乘船游三峡。

    江水像滚沸了一般,到处是泡沫,到处是浪花。墙面上围绕着写意山水画,站在木船上,颇有“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意境。

    江分三峡响  山并九华齐

    “巫山高,三峡峻。青壁千寻,深谷万仞。崇岩冠灵林冥冥。”非沉浸空间不能尽展三峡的壮丽秀美。

    张一片风帆,凌千层碧浪,看不尽遥山叠翠、远水澄清。走进沉浸投影展区,满眼的三峡盛景让参观者惊叹连连。江流迁回于悬岩峭壁之间,像风一样激荡着滚滚波涛,向前冲击而去。置身其境,让人忘记喧嚣和繁杂,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博大与神奇。

    层峦叠嶂,云腾雾绕,江流曲折,身处其间,宛若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一个四季皆美的人间仙境。在沉浸空间的展示下,三峡美得壮丽,时而柔美、时而险峻,但都不失宏伟的气魄。

    整个展厅使用了数十台视美乐主流工程投影机,高亮度结合高品质影像技术,墙面之间的交界融合处理细致,经过专业调试,确保了画面的完整性和一致性。灵活运用多款投影镜头,满足本项目不同投影方式的应用需求,视美乐投影机支持7天24小时持续工作,20000小时的光源寿命,双水冷散热系统设计,降低噪音的同时保证投影机全天连续工作。精准绚丽的色彩表现和清透细腻的画面效果给了这场三峡之旅最有力的保证。

    三峡博物馆集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科研、文物保护于一体,2020年当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在视美乐沉浸式投影的演绎下,三峡的云雾、三峡的山水都近在眼前,尽展万峰磅礴一江通的大气壮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年度优秀品牌:视美乐2021聚焦创新年度优秀品牌:视美乐2021聚焦创新作者:四季花开  22-0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