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解封,多家LED企业回应疫情影响

佚名 2022-03-21

    3月18日,深圳市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该5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从数家深圳上市公司处了解到,位于“解封”区域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部分公司产能恢复至八成,更有龙头公司表示产能已完全恢复。此外,其他区域上市公司自突发封闭管理以来,不等不靠,以科技托底,通过“云模式”等手段,在防疫与生产间寻求平衡,实现了“人停、工作不停、业务不停。”

1.jpg

    此轮严峻的疫情,也给上市公司带来一些困难。多家公司表示目前订单交付效率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这些公司也在抢进度,补损失,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轮疫情,对企业有何影响?

    面对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部分公司表示,短期内会有一定影响,但预计不会对公司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各公司也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尽可能争取时间复产,减少损失。

    名家汇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最近深圳疫情严重,公司的生产经营是否正常,相关合同和项目是否正常执行?

    名家汇(300506.SZ)3月1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因深圳疫情防控要求,员工居家办公,维持正常的运转。公司项目大部分在深圳以外的地区,按当地政策执行。

    福日电子

    福日电子(600203)3月17日晚间公告,受疫情影响,截止公告日,子公司中诺通讯、源磊科技、中诺电子处于有限度封闭式生产经营状态,广东以诺处于暂停生产状态。中诺通讯(含中诺电子、广东以诺)、源磊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78.67%(未经审计),此次停产及有限度封闭式生产将对部分客户的产品生产和交付、新产品研发产生影响。

    受国内外疫情持续发展影响,公司部分供应商无法恢复正常生产或正常发货,部分从境外采购的原辅料、芯片等材料在跨境物流环节遇到了一定困难,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一定影响。

    综上所述,本轮疫情对公司产品交付、物流成本、采购成本、人工成本、防疫支出和相关费用的管控等方面产生综合不利影响。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协调资源,尽可能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采购、交付得到及时满足。

    福日电子表示,公司预测疫情不会对公司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短期内对公司产生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计。

    雷曼光电

    雷曼光电 (300162.SZ)表示,公司主力生产基地位于惠州,部分生产基地位于深圳,按“一企一策”、“一厂一案”要求,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以未纳入封控区的员工在厂区内实施封闭管理的方式实现防疫与生产的平衡,尽可能平抑疫情带来的影响。

    洲明科技

    有投资者向洲明科技(300232)提问, 深圳因疫情封城了,对公司影响大吗

    洲明科技回答,深圳封城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不大。公司有力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境内外所有在执行项目履约状况良好,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公司除严格执行政府防疫政策,封闭园区管理外,还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员工安全,有效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

    根据洲明科技相关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8.46亿,同比增长约24%;净利润约2300万元,同比增长约2348%;毛利率约28%,同比增长约4个百分点;净利率约2.72%,同比增长约2.59个百分点。

    德润达

    3月15日,德润达发布(股票代码:833814)《关于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临时停产停工的提示性公告》称,基于目前深圳市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已于3月14日起实施临时性有序停工停产。公司员工以居家办公形式继续应对重大及应急项目。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的疫情管控的要求做出相应安排。德润达还提到,本次公司临时性停工停产属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期应对措施,预计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